分娩要经历的产程及分娩要注意的事项

  阵痛从时候开始?什么时候疼得最厉害?分娩的漫长过程什么时候才能结束?这些问题如果你都能提前了解,当那个特殊时刻终于来到的时候,你就会心安理得得多。

  宝宝就快出世了,你在满心期待的同时是否也对这种未知的感受有许多的恐惧担心。所以我们想帮你提前看到宝宝到底是怎样出生的,俗语说得好,不打无准备的仗嘛。

  你需要经历的分娩感受

  

  所需时间 进 行 状 况
  首次分娩 二次以上分娩
第一产程 约10-13小时 约5-6小时 潜伏期:*子宫口直径0-3厘米
  *每间隔8-10分钟会有一次阵痛,阵痛持续30-60秒

活跃期:*子宫口直径4-7厘米
  *每间隔3-5分钟会有一次阵痛,阵痛持续45-60秒

加速期:*子宫口直径8-10厘米
  *每间隔1-2分钟会有一次阵痛,阵痛持续60-90秒

第二产程 约2-4小时 约1-2小时 破水:卵膜破裂,羊水流出。

分娩:胎儿头部即将出来的状态

娩出:胎儿头部已经出来的状态

孩子出世

第三产程 约5-20分钟 约5-20分钟 分娩结束:子宫轻微收缩,胎盘分离。

  宝宝是这样出生的:1.横躺着朝骨盆方向移动因为妈妈的骨盆通常是扁长的椭圆形状,胎儿一般也是以扁长的姿态横卧在妈妈的骨盆里。在生产过程中,胎儿的第一次移动是横向朝骨盆方向移动,此时子宫口张开3-4厘米,而胎儿则采取下颚尽量贴胸,膝盖弯曲的姿态,使身体尽可能缩小。

  2.渐渐向后移动进入骨盆后,胎儿会紧缩下颚,身体翻转90度,脸朝向妈妈的脊椎,这是为了迎合骨盆出口的狭长的形状,便于最终从这个出口离开妈妈的身体。

  3.继续向后移动胎儿将进行第二次翻转,使面部完全朝向妈妈的脊椎,这是因为接下来在骨盆的出口处会遇到妈妈的耻骨,胎儿必须以后脑抵住耻骨才能顺利通过产道。同时为了顺利出世,胎儿还会渐渐抬起下颚。

  4.努力扬起下颚通过耻骨下方的时候,胎儿将努力抬起下颚并扬起头。这是胎儿身体的第三次翻转——以耻骨为支点,头部从下往上做半回转,用类似杠杆的原理挤压出头部。

  5.胎儿头部伸出妈妈的身体头部通过骨盆后,胎儿将保持同样的姿态继续伸出头部,直至头顶和下颚渐渐伸出妈妈身体。一旦头部娩出,宝宝的出世也就很快了。

1  [2]  下一页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3740周胎儿发育、第0-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
更多与 分娩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