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疾病应该早发现并且及时进行预防

  如果顺利的话,宫颈癌疫苗在中国的普及将指日可待。而我国多个省市的医院,也正在进行宫颈癌疫苗临床研究的前期准备工作。

  ●疫苗预防,效果明显

  “在目前所了解的人体肿瘤中,宫颈癌的发病原因基本上是明确的。2008年,医学诺贝尔奖获得者就证实了人乳头瘤病毒(HPV)与宫颈癌的关系。”昨日,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科二病区李醒亚介绍,人乳头瘤病毒感染是诱发宫颈癌前病变、宫颈癌及其他生殖器病变的一个主要因素。

  李醒亚说,宫颈癌是目前威胁女性健康的主要疾病,在全世界范围内也是导致女性死亡的第二大癌症。

  尽管可怕,但宫颈癌却可预防也可治愈,定期的涂片检查、好的生活习惯、注射疫苗等都是好办法。

  我国目前正在逐步开展的宫颈癌疫苗试验,可以说是女性的一大福音,而且该疫苗在很多国家试用,都已经被证明安全有效。

  在近日召开的“2009上海宫颈癌国际研讨会”上,专家们也证实宫颈癌疫苗对宫颈癌的预防率可达70%~85%,该疫苗在国外已经进行了大规模临床应用。在我国香港、澳门地区,该疫苗也已运用于临床,但疫苗价格相对高昂。

  ●一拖再拖,延误治疗

  “前两天,我遇到一个宫颈癌晚期的病人,心里很难受。”郑州新世纪女子医院业务院长许心杰说,宫颈癌是一种可防、可治的癌症,“在宫颈癌早期,如果发现得早,治疗及时,100%可治愈,这并非夸张。”许心杰介绍,如果能查出并且成功地治疗,发生在宫颈组织里潜伏多年的癌前病变,完全可以阻断其发展成宫颈癌。

  然而,因为缺乏有效的筛查及早诊早治的意识,有相当一部分宫颈癌患者,错过了最佳治疗期,导致死亡。“我前几天遇到的这个病人是一位高学历女性,女儿刚刚上小学,早在三四年前就出现了一些宫颈癌的症状,比如异常的阴道出血等,但因为症状不明显,就没有做任何检查和治疗。”许心杰接着说,这个病人在最近3个月的时间里,有持续不断的出血症状和腰痛,她越来越怀疑,才到医院进行检查,最终被确诊。

  ●预防筛查,贵在早发现

  “宫颈癌不仅能够预防,而且从开始发病到难以救治,至少有五年时间。定期进行涂片检查、生活规律、戒烟限酒、注射宫颈癌疫苗等,都是很好的远离宫颈癌的法宝。”许心杰说,千万不要等发展成宫颈癌再治疗,那样等于把自己送入鬼门关。

  许心杰说,对于女性宫颈癌的筛查,世界卫生组织建议,年满18岁、有性生活的女性就应该注意,筛查间隔为每年一次,如果连续两次筛查均为正常者,可延长筛查间隔时间,而免疫功能低下者,筛查间隔时间应较短,最好每年筛查一次。

  查前注意事项:

  1.月经正常的妇女,在月 经 来 潮 后10~18天为最佳检查时间。

  2.检查前48小时内,不要做阴道冲洗,不要用避孕药膏等阴道内用药物。

  3.检查前,48小时以内不要有性生活。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3740周胎儿发育、第0-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
更多与 宫颈癌 宫颈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