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患者应坚持辅助治疗定期复查

  绿城郑州家喻户晓的女英雄王玉荣因乳腺癌复发转移,医治无效去世,终年48岁。王玉荣成为继歌手叶凡、演员陈晓旭之后,又一个被乳腺癌夺去生命的女性公众人物。

  近年来,随着医学技术的进步和普查的开展,女性对乳腺癌的了解增进了很多。但妇科专家指出,即便是早期的乳腺癌患者,术后复发的风险仍然存在。因此,坚持辅助治疗、定期复查对于乳腺癌患者来说非常重要。

  乳腺癌患者总体复发率40%

  王玉荣是一名警察,曾经在身带炸药包的歹徒面前沉着周旋,最终抓住机会将其击毙,救下了被劫持的28名孩子和两名幼儿园老师。

  2001年年底,经常发烧的王玉荣被确诊患上了乳腺癌,已经到了中晚期。做了癌症切除手术又经过两年的治疗、锻炼之后,身体刚刚恢复的王玉荣再次走上了工作岗位,继续废寝忘食地工作。

  2006年,王玉荣的乳腺癌转移为肺癌,没多久,肺癌又转移为脑癌。经过多次大型手术之后,王玉荣的身体每况愈下,最终于2009年3月14日不治身亡。

  郑州新世纪女子医院乳腺科主治医师丁春荣对王玉荣的去世表示遗憾。她说,乳腺癌是目前为止治疗效果最好的癌症之一。早期乳腺癌5年内的治愈率可达90%以上,患者也有生存20年以上的。

  但也有临床数据显示,乳腺癌手术后5年内是复发高危险期,而在手术后1~3年复发的风险最高,总体复发率高达40%以上。

  切得干净就不会复发

  许多患者对乳腺癌的认识存在一个误区,认为乳腺癌的治疗就是单纯手术治疗,只要切得干净,就不会复发。

  东方女子医院乳腺科主治医生徐冬梅介绍,乳腺癌的治疗仅仅靠手术是不够的,这是极度危险的观念。正因为此,许多人错失了治疗的良机,付出了生命的代价。

  她说,乳腺癌是一种全身性疾病,而不仅仅是局部的肿瘤。由于乳腺癌早期没有明显症状,往往发现就已经是中晚期了。她前不久接诊过一位近60岁的病人,用手摸不到乳房有包块。但通过钼钯片发现,病灶已经出现了钙化。“这已经是中晚期了,此时癌细胞已经扩散,做切除手术并不能消除体内其他位置的癌细胞。”

  所以,乳腺癌患者在接受切除手术之后,一定要坚持一段时间的化疗,以杀死体内的癌细胞。否则,乳腺癌一旦出现复发或转移,治疗难度将大大增加,直接威胁病人的生命。

1  [2]  下一页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3740周胎儿发育、第0-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
更多与 乳房 乳腺 乳腺癌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