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发生脱发的原因及预防护理的方法

  怀孕以后女人原先柔韧的头发在不知不觉中就变得油腻了,分娩后更是脱发不断,结果一头乱蓬蓬的头发都懒于梳理了。

  妈妈们,千万不要泄气,这些都是怀孕导致的雌激素变化。本期,我们为您奉献《生产前后护发指南》,帮助您干净利落打理“烦恼丝”,做个漂亮妈妈。

  新手妈咪生产前后护发秘笈

  孕期,由于女性体内激素水平的变化,孕妈咪皮脂分泌增加。油性发质的孕妈咪,头发会比平时更油一些;而干性发质的孕妈咪可能会比平时更干涩,易于断裂;营养不良的孕妈咪容易产生头发断裂或脱落。

  孕期头发会有什么问题?

  头发属于皮肤组织的一部分,因此也会受到怀孕激素的影响产生变化。虽然变化的幅度因人而异,然而到了怀孕的中期,许多孕妈咪的头发就会出现以下情况:

  头发突然增多

  由于怀孕激素有保护头发的作用,因此当孕妈咪在洗头发或梳头的时候,可能会觉得头发掉的数量减少了,这是暂时的现象。产后2—6个月之内,妈妈们的掉发量就会有明显增加。假若是纯母乳喂养的,妈妈掉发的时间会更长。大约在产后一年,头发才会慢慢恢复正常。

  发质改变

  虽然在怀孕时,头发数量可能会增多,但是孕妈咪的发质也会发生改变。比如,油性发质的孕妈咪,头发会显得更加油腻;干性发质的孕妈咪,原本干涩的头发可能更干涩、更脆、更易断裂。甚至原本是直发的,都会长出卷发,原本卷发的,反而会长出直发。与此同时,头发的颜色可能也会产生变化。

  此外,原本发质较粗的孕妈咪,到了怀孕之后,发质可能比原来还要粗,而原先发质较细,怀孕之后的发质可能会比原本还来得细一些。这个时候,如果还是用原先的力道梳头,就很容易拉断头发。这种是外力作用导致的掉发,孕妈咪们不用紧张。

  长出不必要的毛发

  在怀孕的时候,孕妈咪也有可能在脸上、隆起的腹部上、背上以及腿上等部位,长出一些粗黑的毛发。不过,也有一些孕妈咪在怀孕之后,毛发生长的速度反而慢了下来。这些都是激素变化在作怪的原因。

1  [2]  下一页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3740周胎儿发育、第0-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
更多与 掉发 产后脱发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