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妈妈产后抑郁的解决方法

  如何才能减少“产假抑郁”?江天既有遥远的梦想,也有现实的思考。专家则针对现代女性如何适应母亲身份给予了具体的建议。

  妈妈乌托邦

  展开想象的翅膀,没有产假抑郁的社会该是怎样的呢?

  1.男人强制性休产假

  日本太田市的新规定:爸爸在小孩出生第一年中,有40天带薪假期,必须分期休完产假。返回工作后,他们还要递交一份述职报告,讲述自己的育儿心得。

  在中国,很多男人会觉得,为工作加班加点,很正常,在家抱孩子,很奇怪。可是对女人来说,保姆帮着带小孩和老公帮着带小孩是完全不同的。

  2.医生把产后抑郁,或者是产假抑郁列入诊断

  我身边的人,包括我自己,一开始都没有把这个问题看得很重要。累的?当妈还能不累?抑郁?甚至想自杀?哦,那是你的激素出了毛病!如果医生和媒体都能大力宣传:注意啊!抑郁不是光发生在产后!产假期间,甚至产假后都有可能!那么,大家可能会更关注吧?

  3.挣年薪一百万

  一家加拿大人力资源网站公司计算,按一位全职母亲照顾两个学龄前子女,北美人力市场薪资标准计算,年薪共达16.4万元。许多主妇回应,终于有人把她们的付出换算为数据,让全职母亲的辛劳获得实质肯定。如果整个社会,家庭,包括妈妈自己,认为带孩子的工作是有价值的,妈妈的劲头就会增加很多。

  4.良好的社会服务系统

  如果有良好的社会服务系统,那么选择去工作的妈妈可以把孩子交给专业人员,自己没有后顾之忧地去上班;而选择带孩子的妈妈也可以待在家里,同样受到社会尊重,该有多么好。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3740周胎儿发育、第0-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
更多与 抑郁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