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喂养可以有效的减少新生儿患病率

  一份最新研究证明,如果所有妇女能在产后1小时内给孩子喂母乳,可减少婴儿染病率,挽救上百万新生儿生命。5月20日是“中国母乳喂养日”,卫生部从1990年开始把这天定为倡导母乳喂养的日子。而许多国际组织也都在宣传母乳喂养,世界卫生组织将每年8月的第一周定为“世界母乳喂养周”,促进和支持母乳喂养。

  【奶粉的类别】

  全脂奶粉:基本保持了牛奶的营养成分,适用于各类消费者。但最适合于中青年消费者。

  脱脂乳粉:牛奶脱脂后加工而成,口味较淡,适于中老年、肥胖和不适于摄入脂肪的消费者。

  速溶奶粉:和全脂奶粉相似,具有分散性、溶解性好的特点,一般为加糖速溶大颗粒奶粉或喷涂卵磷脂奶粉。

  加糖奶粉:牛乳添加一定量蔗糖加工而成,适于各类消费者,多具有速溶特点。

  婴幼儿奶粉:一般来说,婴儿是指年龄在12个月以内的孩子,幼儿是指年龄在1岁至3岁的孩子,因此这种奶粉一般分阶段配制,分别适于0至6个月、6至12个月和1岁至3岁的婴幼儿食用,它根据不同阶段婴幼儿的生理特点和营养要求,对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矿物质等五大营养素做了全面强化和调整。

  特殊配制奶粉:适于有特殊生理需求的消费者,这类配制奶粉都是根据不同消费者的生理特点,去除了乳中的某些营养物质或强化了某些营养物质(也可能二者兼而有之),因此具有某些特定的生理功能,如中老年奶粉、低脂奶粉、糖尿病奶粉、低乳精奶粉、双歧杆菌奶粉等。了解了奶粉的种类,在购买时一定要认真选购。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3740周胎儿发育、第0-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
更多与 母乳喂养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