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发生乳腺炎的原因及防治的策略介绍

  1.乳汁排通不畅,淤积乳房内。

  2.孕期忽视了乳头的保养,而使乳头皮肤表皮薄弱易损。由于初产妇的乳头皮肤抵抗力较弱,容易在宝贝的吸吮下造成损伤,使乳汁淤积,细菌侵入。

  3.有些新妈咪的乳头发育不良,如乳头内陷,也有碍哺乳的进行。

  4.初产妇的乳汁中含有比较多的脱落上皮细胞,更容易引起乳管的阻塞,使乳汁淤积加重。乳汁的淤积又往往使乳腺组织的活力降低,为入侵细菌的生长繁殖创造有利的条件,如不及时疏通极易发生乳腺炎。

  防治产后乳腺炎13良策

  1.经常清洁乳头

  每次喂奶前后,要用温开水洗净乳头、乳晕,保持皮肤干爽、干净。当乳头有汗水浸渍或脏东西时,要及时洗掉。

  2.乳房保持干净

  哺乳前后对乳头、乳晕的清洁无庸多言,但乳房整体的清洁也很重要,也应用干净的热毛巾擦拭。

  3.喂奶时间要有规律

  一般3-4小时喂一次(夜晚减少一次),应双侧乳房轮流哺喂,喂空一侧,再喂另一侧。

  4.注意排空乳房。每次喂奶尽量让宝贝吸空乳汁。如果未吸完,应轻轻按摩挤出,可防止局部乳汁淤滞而引发炎症。

  5.喂奶姿势要正确

  给宝贝喂奶的姿势,宜采取坐式或半坐式。

  6.不让宝贝含乳头睡觉

  让宝贝含乳头睡觉,容易造成切咬乳头和用力吸吮,使乳头受伤而诱发感染。

1  [2]  下一页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3740周胎儿发育、第0-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
更多与 乳腺炎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