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前需要做好的充足准备介绍

  马上就见到怀胎十月的小宝宝了,这是一个多么美妙的时刻。然而,很多准妈妈在进产房前,都会感到手忙脚乱的。那么,准妈妈在分娩前要做足哪些准备来迎接“小天使”的降生?4月6日,记者在南宁市各医院产科,采访到几个关于分娩的“乌龙”小故事。透过这些故事,其他准爸爸妈妈们在莞尔一笑的同时,还可以引以为戒,有备无患。

  手忙脚乱型

  赶到医院却没床位

  “要生了,要生了!”凌晨3时,市民秦女士拍打着躺在身边呼呼大睡的丈夫杨先生。这突如其来的情况,让刚刚从梦中惊醒的杨先生有些慌乱。他赶紧从抽屉里翻出各种证件,急急忙忙到楼下叫来出租车,一路飞车赶到平时产检的医院。可令夫妇俩没想到的是,医院的床位已经满了。由于不是上班时间,不能临时加床位,秦女士夫妇只能再打车到另一家医院待产。

  专家建议

  可提前打电话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产科助产士朱光美建议,在怀孕第9个月前,就要把分娩时需要的物品准备好,并放在家属都知道的地方,这样可以避免在孕妇突然临产时手忙脚乱。

  “在非正常上班时间,孕妇如果突然肚子痛,前往医院之前最好先打个电话,问清楚是否有床位,以及是否必须入院等。” 朱光美说,她在产科病房值夜班时,常常会看到一家几口拖着大包小包前来,但却发现没床位,于是又气呼呼地走了。如果来医院之前能打个电话问问,便可以省下转到第二家医院的时间,避免耽误生产。

  在正常上班时间来到医院,如果医院没床位,还能加床吗?朱光美说,加床在产科病房是常有的事,但如果孕妇肚子痛得不规律,还是建议转到别的有床位的医院待产。

  朱光美进一步解释,这样建议有两个原因:一是硬生生的新加床位会给孕妇带来不便,住着也不舒适;二是加床会加重医务人员的工作量。

  “本来医院配备了一定数量的医务人员,因此只能服务一定数量的病人。毕竟医务人员的数量,是不会因为加床而增加的。所以对于加床进来的孕妇,难免就会有照顾不到的地方,因此服务质量可能会下降。”朱光美说。

  大大咧咧型

  宫缩时仍做家务

1  [2]  [3]  下一页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3740周胎儿发育、第0-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
更多与 分娩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