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孕是否成功与乳房大小没有直接关系

  乳房是由丰富的乳腺组织和脂肪组成的。在怀孕期间,由于体内较高的雌、孕激素的影响,乳房开始了它生命中的第二次发育高峰。从外表上看,我们会发现,早在你刚刚获知怀孕时,乳房便开始有了新情况:乳晕颜色在渐渐加深,面积也似乎在扩大。有很多妈妈还会感到乳房的胀痛,连周围的皮脂腺也随之鼓胀了起来。随着时间推移,你的乳房将不断成长,到孕末期时,大概会增加500g左右。

  这期间,一部分妈妈还会发现一些黄色半透明的液体分泌出来,这便是初乳了。但另一些妈妈只是感觉乳头的分泌物增多了,尤其是越临近分娩就越明显。这些现象都在宣告你的乳房正在为将来成为宝宝的“粮仓”做着积极的准备!那么,身为准妈妈,我们能帮助自己的乳房做哪些工作,来促进它的生长发育呢?

  哺乳前的心理准备

  很多女性会发现,在自己的怀孕过程中,乳房的发育似乎被身体“遗忘”了!我们看到的仅仅是乳晕的些许改变,却始终不见它在重量级别上有所上升,似乎与怀孕前没什么两样,连内衣的型号都不用调整。这是怎么回事,为什么自己的乳房没有像别人一样快速成长呢?难道我的宝宝将来真的要靠“牛”给喂大吗?种种失望、自责和担忧袭上心头,完了,准备好大把的银子买奶粉吧。宝宝,真对不起,看来妈妈是无能为力了!

  其实,遇到这种情况的妈妈根本无需这样担心。因为,哺孕是否成功与乳房的大小是没有直接关系的!只要在孕期和哺乳期对乳房护理得当,且在产后掌握正确的哺喂方法,相信每一位决心母乳喂养的妈妈都会成功的!这点信心一定要有,否则,导致哺乳失败的可不是你的乳房,而是你的心理作用了!

  护乳关键词

  清洁:随着孕周的增加,乳头的分泌物会逐渐增多。这些黏稠的物体覆盖在乳头上,让人觉得很不清爽。此时,如果分泌物不是很多,可在每日淋浴时用棉签轻轻擦拭掉即可。随着其慢慢地增多,或形成硬痂时,可在淋浴前在乳头上涂一些油类物质,保持20-30分钟,待其变软后,再用棉签擦掉。但千万注意,不要用手大力去抠,因乳头表面的皮肤属黏膜组织,极易破损、感染。淋浴后可擦一些润肤乳液,以保持乳房皮肤的滋润。

  按摩:在孕期对乳房进行适当的按摩,可加速乳房周围的血液循环和淋巴回流,对乳腺的发育有很好的促进作用,为将来成功哺乳打下良好的基础。

  按摩宜每日进行,可早晚各一次。建议在按摩前可在双手及乳房上涂抹一些润肤油或专业防止妊娠纹的油。这样不但可增加手与乳房皮肤的契合度,还可同时促进皮肤对油脂的吸收,所谓一举两得哟。另外,再提醒各位准妈妈,按摩时注意一是不要触碰乳头,二是手要有一定的力度,大概比平时擦护肤品时的力度再大一些,使皮肤在按摩后感到微热、发红就可以了。

1  [2]  下一页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3740周胎儿发育、第0-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
更多与 乳房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