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在夏天要注意预防妇科疾病的发生

  夏季是妇科病的多发季节,宫颈炎、盆腔炎等妇科疾病都容易在夏季发生。因为夏天天气炎热,很多女性一到夏季就喜欢游泳,病菌容易侵入人体,造成子宫感染,女性月经前如果去游泳,受冷水刺激后还会导致女性月经失调。

  此外,久坐、乱用抗生素等不良生活方式也是透支女性生殖健康的因素。

  因此,想要在夏天里保持身体的健康,作为女人要注意很多健康细节。

  1.正确清洗外阴、保持外阴清洁干燥;

  2.不滥用护理液;

  3.不穿紧身不透气的内裤,每日换洗内裤,换下的内裤一定要单独洗,放置阳光下暴晒以防止交叉感染;

  4.尽量少用护垫,以免滋养细菌导致阴道炎或宫颈炎;

  5.月经期禁止同房;

  6.不使用公共场所衣盆、浴池、浴巾等物品。

  但疾病总是防不胜防,所以专家们一再劝诫,定期体检是女性朋友必不可少的健康护身符。

  如果发现阴道发痒、分泌物增多并出现异味以及下腹部或腰部疼痛时,应警惕妇科炎症并及时体检或者进行相关治疗。

  尤其是夏天,女性稍不注意,宫颈炎、阴道炎、盆腔炎、尿道炎等妇科炎症就会找上门。但夏季是妇科病的多发季节,也是治疗的好时节。

  因此,提醒女性朋友,一旦有私处不适,千万别拖着,妇科小问题也会引出大麻烦。面对妇科疾病,不应惊慌或漫不经心,应及时到医院咨询和治疗,在医生指导下正确用药,定期复查,以期治愈。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3740周胎儿发育、第0-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
更多与 妇科疾病 妇科炎症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