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在坐月子期间身体会发生什么变化?

  “坐月子”,,在这段时间里,产妇的身体要从怀孕状态逐渐恢复常态。这个过程一般在产后6—8周完成。其中最明显的是子宫,它要缩回到比拳头还小。

  另外是皮肤和乳房,坐月子的妇女皮肤排泄机能旺盛,体内大量多余的液体通过皮肤排出,因此汗特别多,有时真是“挥汗如雨”。 乳房是孩子的“粮”,产后3—4天就胀起来,发硬、压痛,随之就有灰白色或淡黄色的乳汁分泌,这是初乳。初乳中含有很多蛋白质,可使婴儿获得对某些传染病的抵抗力,是天然的“防疫针”,不应丢弃。

  产后24小时内子宫收缩,使大量血液从子宫逼出,心脏负担加重,有心脏病的妇女又要受到一次考验。这时需要注意,不可因生完孩子便高枕无忧了。分娩时膀胱受压,其影响在产后短期内尚不能完全消除,所以容易发生尿潴留,要勤解小便,不要憋尿。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3740周胎儿发育、第0-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
更多与 坐月子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