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妈妈产后耻骨痛的原因及解决方法

  耻骨痛

  发生原因  疼痛部位在阴部上端,在蹲或拿重物或排便时,都有疼痛感。严重时行走迈不开腿及用不上劲。骨盆由骶、尾、髂、坐、耻骨融合而成,耻骨联合中间有纤维软骨,上下附有韧带。怀孕时体内分泌的激素使耻骨联合逐渐分开,韧带随之松弛,尤其是第一胎分娩时易受影响,因此产生疼痛。

  防护策略

  1. 产后会随着激素作用减退而恢复。但如果在怀孕时即有耻骨疼痛,当时就应减轻活动,甚至卧床休息。

  2. 如为巨大儿,可考虑剖宫产,以免造成耻骨联合分离和韧带严重损伤。

  3. 疼痛严重的产妇需卧床休息,用弹性腹带固定骨盆对恢复有所帮助。

  4. 多吃虾、牡蛎等高钙食物,注意营养。

  5. 产后多休息,减少上下楼梯及走斜坡路的活动,走路要放慢速度,步子不可过大,以免加重耻骨损伤。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3740周胎儿发育、第0-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
更多与 产后恢复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