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哺乳可以促进妈妈的健美

  给婴儿哺乳,有益于婴儿生长、发育与健康,而且可促进母亲体形恢复,有助于健美。加拿大研究人员分析认为,婴儿对母亲乳头的吸吮,通过神经传导,可反射性引起大脑垂体分泌催乳素。哺乳越多,吸吮越频,催乳素分泌就越多。

  催乳素除了促进乳汁分泌外,还可促进乳腺的生长发育,使乳房变得更为丰满。同时,哺乳还可促进催产素分泌。

  催产素可引起子宫收缩,让妊娠期间扩大了的子宫恢复至妊娠前的正常大小,这样,妊娠引起的臃肿的腹壁得以迅速恢复。有学者指出,产后哺乳可增强悬挂乳房的韧带功能,从而有助于避免乳房下垂。

  此外,女性分娩后因营养充足,容易发生肥胖;而哺乳可促进母体的新陈代谢及血液循环,减少皮下脂肪堆积。故除健康原因不允许哺乳者外,一般女性在产后均应尽量自己哺乳,这对母子均有好处。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3740周胎儿发育、第0-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
更多与 哺乳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