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病的临床症状表现及缓解方法

  “月子病”指女性在生育后一个月内感受了外邪——风寒后,出现一系列的症状,其中以关节疼痛者居多,不少女性常会出现手腕、手指关节和足跟部麻木或疼痛等。

  此病的成因在于分娩后的产妇内分泌发生了变化,全身肌肉、肌腱的弹性和力量下降,关节囊和关节附近的韧带张力减弱,使关节变得松弛,在此状态下,如果产妇过早过多地从事家务劳动或过多地抱小孩,会加重关节、肌腱和韧带的负担,容易使手腕、手指关节等部位发生劳损性疼痛。

  另外,女性在此期间,一般卧床休息多,下地活动少,足跟底部脂肪垫变薄、退化、弹性下降,易导致足跟脂肪垫出现水肿、充血等炎症,引起疼痛。此外,随意用冷水洗涮或受对流风直吹等冷刺激均可诱发神经炎,导致手足麻木和疼痛,或发生肩关节酸痛等症状。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3740周胎儿发育、第0-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
更多与 月子病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