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把握月经周期规律配合效果更佳

  很多女性一直都在减肥,可效果不佳,这可能是对你的身体不了解造成的,比如,把握好自己的月经周期减肥就会效果更好。减肥应该注意每个月的四个时期。

  不减期:经期第1—6天。此时的身体特点是代谢缓慢、容易水肿、心情烦躁、郁闷、不专心,体重停滞或攀升。所以,不建议在此期间进行减肥,并要注意经期保暖身体,最好是能每天散步20—30分钟。

  速减期:经期第7—14天。此时的身体特点是代谢增快、消化功能佳、精神稳定、心情愉快、肤质细腻光滑。此时是代谢的最佳时期,女性身体内的雌性激素分泌相对比较旺盛,皮肤会变得光滑滋润,减肥会更有效果。

  缓减期:经期第15—21天。此时的身体特点是体温逐渐上升,代谢不错,食欲渐增,营养吸收好。由于此时期是双重时期———代谢快,吸收也快。卵巢将进行排卵,这个时候身体内的激素水平恢复相对平衡状态,效果会比速减期慢一些。因此此时的饮食习惯要特别注意,巩固减肥效果最重要,否则会反弹,可少食多餐,最好能搭配运动。

  停止期:经期第22—28天。此时的身体特点是身体浮肿、体重上升,情绪不稳定、易怒,皮肤变得油腻,易生长粉刺痘痘,有便秘情况。由于受到黄体素的影响,皮肤会变得油腻,身体容易水肿,体重开始停滞,而且食欲大增,情绪也不稳定。此时应吃清淡食物、多喝水,选择缓和的运动,巩固之前的减肥效果。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3740周胎儿发育、第0-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
更多与 减肥 月经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