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应重视产后的第一次大小便

  产妇应重视产后的第一次大小便

  液体在产褥早期主要通过肾脏排出,产后一周一般为多尿期。因此,产后应勤排尿。建议产后4小时即应该自行第一次排尿,并且排尿时应注意排尿是否顺畅以及尿量的多少。产后若排尿不顺畅可引起产后尿潴留,影响子宫的收缩,导致产后出血。

  产褥早期产妇胃肠肌张力较低,食欲欠佳,喜进汤食,加上产妇活动少,肠蠕动减弱,产后腹肌和盆底肌肉松弛,收缩无力,腹压减弱,产妇体质虚弱,不能依靠腹压来协助排便,所以产后可能出现大便困难。不及时排大便,使大便在肠道内停留时间过久,更加干硬,大便更困难,容易引起肛裂、痔疮出血。因此,产后要重视大便,尤其是第一次大便。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3740周胎儿发育、第0-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
更多与 产后出血 大小便 排尿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