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注意预防妇科感染的方法

  不论是孕期或是产后,妇科感染的问题都是不容被轻视,因此,了解常见的感染种类,发生时间,以提高警觉,保障自己与胎儿的健康。

  孕妇分娩后,生理发生巨大变化,机体抵抗力下降,容易发生感染和其他病理情况而致病。同时,气候冷暖不调、情绪不稳定、周围环境差、饮食调理不当等也是致病因素。

  从女性的生理解剖看,女性的内生殖器——阴道、子宫、输卵管都是管腔器官,彼此相通。而阴道与外界直接相通,输卵管伞端开口于腹腔,所以外界经阴道、子宫、输卵管与腹腔是相通的。因此,外阴部的细菌可以经阴道逆行感染,直达腹腔。产后或小产后体质虚弱,宫颈口经过扩张尚未很好地关闭,此时阴道、宫颈中存在的细菌有可能感染盆腔;如果宫腔内尚有胎盘、胎膜残留,则感染的机会更大。

  产后感染的表现是各式各样的,自外生殖器到内生殖器可有以下的表现。

  1.会阴、阴道、宫颈、剖宫产后腹部伤口的感染,感染多限于局部,除增加新妈妈的痛苦外,新妈妈全身情况良好。

  2.子宫内膜炎、子宫肌炎,病菌通过胎盘剥离面侵入,扩散到子宫内膜层,由于入侵的细菌毒力和新妈妈的抵抗力不同,病情轻重不同。轻症者,除发热外,子宫有压痛,恶露有臭味;重症者,局部症状虽不明显,但全身毒血症明显,有高热、寒颤、头痛、嗜睡等症状。

  3.盆腔结缔组织炎、输卵管炎、腹膜炎,炎症进一步扩散,全身中毒症状加重。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3740周胎儿发育、第0-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
更多与 妇科感染  相关的文章
    没有找到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