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妈妈乳房出现萎缩的原因及缓解的方法

  妈妈怀孕后,由于大量雌激素、孕激素、胎盘生乳素等激素的作用,使乳房更加丰满。一般妈妈过了哺乳期,卵巢功能便会很快恢复。而部分妈妈由于哺乳时间延长,或原卵巢功能较差,卵巢功能恢复较慢,导致女性激素分泌减少,乳房便出现萎缩现象。此外,很多妈妈由于哺乳期身体消耗较大,带宝宝辛劳,使体内储备的脂肪大大减少,体形变瘦,加之担心受孕,对性要求淡漠,缺少性激素,也可使乳房发生萎缩。

  1 合身文胸

  妈妈应尽量选择合身、舒适、棉质胸罩。产后、特别是断奶后的一段时期内,胸围会不断变化,要注意随时更换,保证穿合身的胸罩,预防乳房下垂。哺乳期也应根据个人乳汁量的不同,随时调整文胸的大小。

  2 调整饮食

  饮食可控制身体脂肪的增减。营养丰富并含有足量动物脂肪和蛋白质的食品,可使身体各部分储存的脂肪丰满,包括在乳房组织内堆积的脂肪。乳房内脂肪含量增加,乳房自然会恢复丰满。

  3 坚持锻炼

  每天做伏地挺身、俯卧撑等扩胸运动,促使胸部肌肉发达有力,不仅增强对乳房的支撑作用,同时也增加乳房的血液循环,让乳房恢复弹性。

  4 按摩舒缓

  轻微下垂的乳房可借由局部按摩来改善,比如轻擦、振动、揉捏或压迫乳房等。由内侧向外侧按摩,由乳房基本部向乳头方向进行即可。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3740周胎儿发育、第0-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
更多与 哺乳断奶 文胸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