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闷热容易造成产妇发生忧郁症

  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儿科接待了一位特殊的新妈妈,她不断说孩子得了湿疹,尽管医生诊断发现孩子一切正常,但她还是抱着孩子来回奔波于医院和家之间。专家提醒,最近天气变化无常,很多新妈妈出现了心理问题,如果调适不好,严重的会造成产后忧郁症。

  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徐芾说,“产后忧郁症”发生几率占所有生产妇女的10 15,其中20在产后2 3周渐渐出现。南京脑科医院精神科主任范俭雄表示,产后大多数妇女会出现情绪问题,一般两三天至一周左右就能调适好,而产后忧郁是忧郁症的一种,只是发生在特殊时间段而已。范俭雄说,“我们经常遇到患上产后忧郁要自杀的女性。”

  徐芾称,最近天气闷热容易让人情绪郁闷,尤其是角色还没有完全转换过来的新妈妈,在当上妈妈的兴奋过后,更容易因为接踵而来的麻烦而情绪郁闷。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3740周胎儿发育、第0-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
更多与 天气闷热易使产妇忧郁  相关的文章
    没有找到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