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竟然咬断了1岁婴儿的食指

  “当时我在屋外坐着和邻居聊天,儿子一人在邻居屋里玩,因为屋里没别人,所以我很放心。谁知突然听见儿子哭声,我跑进屋一看,只见儿子站在兔笼旁,右手食指指头断了,仅剩一层皮连着……”

  看着做完手术的儿子因为伤口的疼痛哇哇大哭,母亲李女士非常心疼。

  4公斤重兔子是“凶手”

  李女士家住铜梁县全德镇,据她介绍,她们家住在一个四合院,平日和邻居李家的关系非常要好。儿子才1岁零5个月大,7月31日晚上10点多,她带着小滔到邻居家玩时,事情发生了,吓得她赶紧抱起儿子往村医院跑。

  据李说,小滔平时就很喜欢小动物,邻居家的兔子是关在铁笼子里的,她估计是儿子把手伸进铁笼逗兔子时,不慎被兔子咬住了手指并一下被咬断。“咬人的兔子大约有4公斤重,由于我们和邻居家关系好,也不好责怪他人。”李说。

  纱布包断指9小时后接活

  小滔受伤后,母亲和姐姐带着他分别在村和县医院对伤口进行了处理,由于当地在医疗技术上受限,医生对伤口进行了简单处理,将连皮的断指用纱布包扎在食指上,以防断指掉落。为赶时间,母亲抱着小滔迅速打车从铜梁出发,经过近3个小时的赶路,终于在昨凌晨2时许来到了主城内的一家医院。

  入院后,医生立即进行了食指的清创再植手术,据主治医生介绍,接指不仅是骨头,还有血管、肌腱和神经。小滔的手是被动物咬伤,伤口极易受细菌感染,手术前断指上的连皮仅有0.1~0.2厘米,加上伤者年纪小,断指又是手指末节,手指上的血管非常小,因此手术有一定难度。

  经过4个多小时的手术,小滔的断指9小时后被成功接上,据医生称一周后便可逐步恢复。如能适当加强手指锻炼,不会对日后生活造成影响。

  兔子也敏感与兔玩耍莫惊吓

  在人们印象中,兔子是温顺、逗人喜爱的动物,为何会突然咬断人的手指呢?据畜牧业专业人员杨星海先生称,兔子性格总体是温顺的,攻击性不强。但俗话说“兔子急了也咬人”,是因为兔子也有很敏感的一面,如果其在进食、保护小兔、有新兔加入或受到惊吓时,会产生反常和抵御的行为,所以,平时与兔子玩耍时,尽量不惊吓它,以免意外。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1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意外伤害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