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生过宫外孕以后还能再怀孕吗?

  Q:我刚怀孕4周,医生怀疑是输卵管妊娠,确诊后要进行处理。发生过宫外孕以后还能再怀孕吗?

  A:正常情况下卵子在输卵管壶腹部受精后,受精卵在输卵管内经过3-4天时间的缓慢移动进入宫腔,然后在宫腔种植、发育。如果受精卵种植在子宫体腔以外部位,就成为异位妊娠,其中以发生在输卵管的异位妊娠最为常见。凡推迟或阻止受精卵到子宫的正常运行,使受精卵被阻于输卵管内的任何因素,均可能导致受精卵在输卵管的某一部位种植、发育,发生输卵管妊娠。但本病多见于不育、慢性输卵管炎或做过输卵管手术、输卵管发育异常者。根据患者的具体病情,对于输卵管妊娠的治疗,可以选择手术疗法或非手术疗法。

  发生过异位妊娠的女性以后还能否再妊娠,尤其是能否宫内妊娠,视患者自身的不同情况而异。患者既往的生育力、是否有不育史、对侧输卵管是否健康,是影响生殖预后的重要因素。据统计,输卵管妊娠后有50-60%的患者不育,5-10%的患者会再患输卵管妊娠。既往没有生育能力低下或不育史的,输卵管妊娠手术后的宫内妊娠率和再次异位妊娠率,分别约为75-90%和5-10%。反之,宫内妊娠率下降,再次异位妊娠率上升。对侧输卵管健康的患者,术后宫内妊娠率为75-83%,再次异位妊娠率为8-9.7%,而对侧输卵管不健康者(如管腔狭窄、扭曲变形等),宫内妊娠率明显降低,再次异位妊娠率上升。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40周胎儿发育
  • ·怀孕第123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567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910111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314151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718192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122232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526272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930313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334353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738394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更多与 宫外孕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