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如何吃得营养又健康的小窍门

  如何吃得健康是孕妇一家所面临的一大难题。小编小结了方法种种,发现了一个简单而又行之有效的小窍门:孕期饮食DIY,健康从“源头”抓起!其中,仅仅是少用调料,你就与健康靠得更紧!

  调料,准妈妈健康小魔剂

  合理搭配食用调味品能使准妈妈保持健康,而调味品食用不当不仅易对准妈妈健康造成影响,对胎宝宝的健康也有诸多不利。

  调味品与准妈妈日常生活密切相关,面对众多的调味品,你该选择哪些来制作自己的菜式?

  食盐

  食盐的主要成分是氯化钠,虽然能够平衡准妈妈体内血浆与细胞间液量酸碱度、增强体细胞的电子活性,但是却也能够引起准妈妈水肿症状,还会影响胎宝宝正常发育。

  吃多水分滞留

  如果准妈妈每天摄入过量盐,体内的钠离子就会显著增加,造成体内水分的大量滞留,当积聚到一定量时就会出现水肿现象。

  心力衰竭

  盐摄入过量还会使准妈妈血管压力升高,出现血压升高的症状,严重时还会引起心力衰竭。

  妊娠中毒

  盐过量也会造成重妊娠中毒症。

  吃少免疫力下降

  盐的摄入量过少,容易造成准妈妈体内钠离子缺乏,使细胞的电子活性减弱、血液压力降低,导致细胞缺氧、免疫力下降。准妈妈长时间钠离子缺乏就会出现疲乏无力、食欲不振、精神萎靡等症状,甚至还会出现血压下降、昏迷等严重后果。

  指导

  日食盐量不超过7克

  普通人每天通过食物可以摄取6克~10克氯化钠,准妈妈每天补充的氯化钠应控制在5克~7克之间。

  用盐需要防病菌繁殖

  食盐中的碘会促进一些病菌的繁殖,因此食盐最好在热菜中使用,并且需要保持一定的时间。

  新买碘盐需要日光浴

  碘盐只有在一定的温度下才会快速溶解,所以准妈妈新买的盐可以在日光下晒一段时间,让其挥发后使用,这样效果更佳。

  鸡精

  鸡精的主要成分是味精、鸡肉粉和一定量的糖、香辛料等,多吃会给准妈妈的健康带来诸多隐患。

  吃多出现水肿

  鸡精中4O的成分是味精,因此大量食用鸡精会造成准妈妈体内的锌缺乏,出现水肿症状。

  诱发糖尿病

  鸡精中的糖分比例很大,过多地食用鸡精会增加准妈妈体内的糖含量,严重时会造成糖代谢紊乱,从而诱发糖尿病。

1  [2]  下一页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40周胎儿发育
  • ·怀孕第123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567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910111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314151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718192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122232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526272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930313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334353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738394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更多与 饮食 营养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