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春季瘙痒是因为过敏吗?

  小芳已怀孕7个月了,最近一段时间经常觉得皮肤瘙痒,不光是肚子上痒,手心、足心也痒,身上被她抓得“伤痕累累”。由于小芳一直坚持每天去公园散步,家里人都以为是春季花粉或梧桐毛引起的过敏,但南京市妇幼保健院产科黄建英主任在检查后,却建议小芳住院。

  原来,黄主任根据小芳的症状,诊断小芳是得了妊娠期肝内胆汁淤积症,简称ICP.黄主任说,妊娠期肝内胆汁淤积症属于妊娠合并肝病中的一种。黄主任介绍, ICP的患者最先出现的症状大多是瘙痒,一般在怀孕28至32周的时候出现,手掌和脚掌是比较常见的部位,有些患者甚至可以因为瘙痒整夜无法入睡,大多数人会被过敏等病症误导。在瘙痒发生后不久,患者还会出现黄疸,程度比较轻,但在分娩后一般也会消失。

  黄主任说,ICP的诊断并不困难,但这是一种严重危害母婴健康的疾病。如果孕妇有瘙痒,轻度黄疸,查肝功能SGPT轻度升高,胆酸明显升高,一般就可以诊断是ICP了,但ICP对于宝宝的危害是非常大的,ICP孕妇的宝宝发生早产的比率是36%,围产儿死亡率可高达11%。不过,即使得了ICP也不要过分的害怕。

  孕妇要定期进行产前检查,将自己的不适告诉医生,以便及早诊断及早治疗,但是由于ICP孕妇的胎儿常在产前突然死亡,因此一般需要提早住院,在医院里对胎儿进行严密的监护,大多数情况下ICP的孕妇会提早终止妊娠,以确保宝宝的安全。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40周胎儿发育
  • ·怀孕第123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567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910111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314151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718192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122232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526272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930313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334353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738394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更多与 过敏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