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宝宝大脑发育的原因及提高智商的方法

  胎儿和婴儿的脑发育过程

  一、胎婴儿脑发育三大基石:遗传、环境、营养

  1、遗传(优质的精子和卵子)

  通过改善不良的环境条件,控制基因表达形成,改善个体的生长发育,达到补偿或挽救某些遗传上的缺陷。

  通过维持良好的环境,使优良的遗传基因免受外界的干扰,使其充分表达形成。

  2、环境(改善不良环境,维护良好的宫内环境、自然环境及教育环境)

  在孩子智力形成过程中,遗传基因就像高楼大厦的设计图纸,环境则像高楼大厦的基础。没有基础,设计图纸再好也无法表现。

  3、营养(营养犹如高楼大厦的建筑材料)

  在遗传基因不可更改的条件下,孕产妇通过注重饮食和科学补充胎婴儿脑细胞生长发育需要的重要营养素,则能改善和提高孩子的脑功能。

  妈妈从怀孕开始就注意这三大基石,才能为孩子孕育出好的大脑。

  二 、胎婴儿脑硬件

  1、大脑的基本构造

  神经元是脑最为重要的组成部分,它们本身就是处理信息的神经细胞。据估计,宝宝从脑开始发育时算起,神经元的数量就以每分钟25万的速度递增,到出生时最多,达到大约1000亿个。神经元的形态大小各异,标志着它们最终将要行使的职责不同。迄今为止,科学家们已确认大概25种神经元。

  一个神经元一旦发育成熟,本身会发生几个重要变化:

  轴突分叉:轴突发出几个分支和其他的神经元发生接触,并发生化学反应产生电流以传导信息。

  树突生长:树突位于神经元的末梢,和其他的神经元发生接触。它们看上去象一棵树的分叉,但一个神经元的树突之间永远不会发生接触。

  传导信息:两个神经元的树突快要接触的地方有一点很小的缝隙,化学物神经介质就在这里流动。这些神经介质携带信息,从一个神经元传递到另一个神经元。

  神经元、树突和突触之间相互协作的作用尤其重要,突触的构成将最终决定信息在脑部的传递方式。

  2、宝宝大脑的差异

  孩子脑聪明与否,在日常生活中就能表现出来。人们常说:“这孩子脑子聪明,那孩子脑子笨”,就是对孩子大脑的一种主观评价。准确、客观、科学地评价孩子大脑,需要智商测试。

1  [2]  [3]  下一页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40周胎儿发育
  • ·怀孕第123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567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910111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314151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718192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122232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526272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930313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334353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738394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更多与 大脑发育 智力 智商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