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腿抽筋是因为缺钙的原因

  两天的大雪使我的心情很好,只要抬头望向窗外,那些恶心、头晕等难受的症状就立刻消失了。雪后路很滑,每走一步都非常小心,总怕不小心摔倒,影响到胎儿。QQ里的准妈妈们也都有同感。啊,对了,差点忘了说,1月31日早上3点多,我的腿抽筋了,到了单位马上在网上进行了汇报,希望准妈妈们能提供一点意见。“0520武媚”说这种情况出现的有些早,还问我有没有补充叶酸,可能是缺钙或是对天气突变不适应的表现。但如果现在补钙是不是有些早了呢?会不会影响到胎儿的生长呢?

  咨询了吉林省妇幼保健院的主治医师宋语涛,“腿抽筋大多都是缺钙的表现,建议你再观察几天,如果再一次出现,就要补充钙剂了。如果仅这一次抽筋,也不排除是由于天气变化导致身体不适应的反应。另外,胎儿在整个孕期的生长是需要很多钙剂的,补钙不会对胎儿产生不利影响,可如果缺钙不补,则会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

  补充维生素D应遵医嘱

  妇产科医院产科四疗区副主任胡延祖提醒孕妇们,近日气温较低,此时一定要预防感冒;路面很滑,孕妇出门时最好穿上防滑鞋,因为怀孕后增大了子宫,身体重心易前移,如果孕妇仰面摔倒会导致尾骨骨折,引起流产、早产、胎盘早剥、胎膜早破等产科并发症;冬季日光照射少,易缺乏维生素D,导致孕妇缺钙,所以要多喝牛奶,但补充维生素D应在医生指导下服用。

  孕妇睡觉时最好左侧卧

  咨询:我现在怀孕8个多月了,总是觉得缺氧,喘气也难受,这是怎么回事?

  妇幼保健院的主治医师宋语涛答疑:这是由于子宫增大造成的。这个时候最应该注意的是睡觉时的体位,不要仰面睡,防止动脉血管被压迫。左侧卧是孕妇的首选睡眠体位,但如果左侧卧就是睡不着,准妈妈们也可以选择右侧卧,可以减轻或避免呼吸困难的症状。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40周胎儿发育
  • ·怀孕第123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567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910111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314151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718192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122232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526272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930313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334353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738394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更多与 补钙 抽筋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