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折是否可以靠骨头汤进行补钙?

  民间流传着骨头汤补钙的说法。为了让骨折患者能够尽快愈合,家人不辞辛苦炖了骨头汤送到医院里来。结果,事与愿违,骨头汤往往难以完成补钙的重任。

  实验证实,用1公斤肉骨头煮汤两个小时,汤中的含钙量仅20毫克左右,经过长时间的熬煮,脂肪的含量相对较高。而100克牛奶便可提供100毫克左右的钙,每天喝250克牛奶就可以提供每日需要量1/4的钙质。牛奶中还含有促进钙吸收的乳糖、蛋白质、维生素D等。因此,靠骨头汤补钙是杯水车薪。

  骨折后在愈合修复的过程中,需要消耗大量的钙。此时,每日钙的供给量应达到或超过1000毫克。应多吃一些牛奶、酸奶、奶酪、虾皮、海带、绿叶蔬菜等钙含量丰富的食物。对于喝牛奶后容易出现腹痛、腹胀、腹泻等乳糖不耐受的患者,可以采用喝酸奶或通过口服钙片的方式补充钙。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3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31415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61718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92021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22324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52627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82930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1323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435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补钙 蛋白质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