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补钙的方法及补钙的注意事项

  钙是支撑孩子骨骼生长发育的主要动力之一。

  ◎零食主张

  自制的“海鲜三明治”:把洗净的虾皮和芝麻酱拌在一起,将一片全麦或玉米面包对折,中间抹上“海鲜酱”就成了。

  含钙的饼干涂奶酪、一小碗酸奶拌麦片和香蕉可以作为下午的加餐。美国科学家最近公布了“水果和蔬菜也能促进女孩的骨骼发育”的研究成果,所以,每晚吃一个水果拼盘比较好,“内容”自然是应季的新鲜水果,一次最少三种。

  [备忘]

  ◎给孩子吃零食,算计“量”与选择品种和品质同等重要。通常,学龄前宝宝每日吃三次点心,每次摄入的热量为100~150卡。

  ◎少吃甜食,或选择低糖食品。如果孩子喝了多糖酸奶,这一天其他含糖食物就要少吃。其实,原生态食品,即未经加糖或其他口味处理的最好。

  ◎让孩子牢记:吃点心后刷牙,并形成习惯。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1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补钙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