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艾滋病的孕妇如何减小母婴传播的几率?

  昨天,清华大学艾滋病研究中心在艾滋病研究大会上公布了最新的研究结果,中国艾滋病感染者中女性所占的比例从7.1%上升为35%,10年间翻了5倍,其中近九成为育龄女性。感染者中,女性和男性的比例从1:13上升到1:1.9.

  清华大学艾滋病研究中心与云南疾控中心陆林领导的团队合作,对320万个血样进行分析,得出以上结论,并发表在10月刊的《自然》杂志上。

  鉴于大量的育龄妇女感染艾滋病,不少专家把注意力投放到母婴传播上。武汉大学桂希恩教授的研究显示:HIV阴性的孕妇,如果在分娩期间感染艾滋病,就会使出生婴儿感染艾滋病的几率大大增加:在106名参与检测的孩子中,38名孩子被查出呈HIV阳性,感染率高达36%。与此相对的是,出生时未检测出艾滋病的婴儿,后天被母亲感染的比例为9%-16%。

  清华大学艾滋病综合研究中心主任何大一教授在云南开展的防止母婴传播项目显示:对250名感染了艾滋病病毒的孕妇进行药物干预,可有效减少母婴传播风险:经过干预的母婴传播率仅为1%-2%,而未进行干预的比例则是33%。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40周胎儿发育
  • ·怀孕第123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567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910111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314151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718192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122232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526272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930313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334353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738394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更多与 艾滋病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