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艾滋病母婴阻断成功率达到百分百

  今天下午从安徽省卫生厅获悉,截至目前,该省艾滋病母婴阻断成功率达到百分之一百。

  艾滋病母婴传播阻断工作是艾滋病防治的关键措施之一,中国政府高度重视艾滋病防治及其母婴阻断工作,二00四年八月由全国八个试点县(市)扩展到十五个省的八十五个县(市),其中包括安徽省八个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

  据悉,母婴传播实际上是儿童感染艾滋病的唯一途径。在没有预防措施的情况下,婴儿从感染的母亲那里获得这种病毒风险的几率约为百分之三十五至百分之四十五,通过综合干预措施的实施可降低至百分之二以下。世界上许多国家,在采用综合干预措施后,儿童新感染艾滋病病毒的人数已越来越少。

  此间专家介绍,母婴阻断分三个阶段:经过筛查发现孕妇感染艾滋病毒后,即从怀孕二十八周开始,服用艾滋病病毒阻断药物;分娩时采取安全分娩法,孕妇病毒载量多的实行剖腹产,减少婴儿经产道的感染几率;产后,母婴继续服用一周艾滋病抗病毒药,同时婴儿采用人工喂养。

  据介绍,二00四年九月至二00八年九月,安徽省八个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产妇总人数三十三万三千多人,检测出阳性孕产妇五十九人,其中终止妊娠十六人,继续妊娠四十三人。继续妊娠的四十三名孕产妇三十二人使用了抗病毒药物,分娩了四十五名婴儿;四十五名婴儿中三十四名使用了抗病毒药物,全部实施了人工喂养。现十七名已满十八个月婴儿全部接受了HIV抗体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表明母婴阻断获得成功。

  而在安徽省非示范区自二00六年至今年九月底共有二十万九千多名孕产妇接受了HIV检测,检测出阳性孕产妇十三名,其中终止妊娠三人,继续妊娠十人。八名分娩婴儿中,现有三名婴儿已满十八个月,全部接受了HIV抗体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亦表明母婴阻断成功。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艾滋病 预防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