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前检查时一定要进行骨盆测量

  骨盆是产道的重要的组成部分,分娩能否顺利进行,会不会发生难产,同骨盆的形态和大小密切相关。骨盆的大小与形态均为重要。骨盆形态正常,但各条径线均小于正常径线最低值2厘米以上,可发生难产;若骨盆形态轻微异常,但各径线均大于正常低值径线,则可能经阴道顺利分娩。通过骨盆测量可以诊断骨盆的大小和形态。

  因此,产前检查时一定要进行骨盆测量,特别是初产妇尤为重要。但是妇女每次怀孕胎儿的大小都不一样,即使骨盆大小正常,但是胎儿过大,胎儿与骨盆不相称也会造成难产;若胎儿过小,即使骨盆偏小些,也可能顺利分娩。因此,测量骨盆对于经产妇也是必要的。

  乳房在妊娠期间会发生一些变化,在妊娠早期乳房可能有触痛或酸胀感,而且这些不适将随着乳房的增大而加剧。妊娠期间因自身的变化会延误发现乳房肿块的时间,更难摸到肿块。

  由于妊娠和哺乳使乳房增大,不能感觉出肿块的存在。妊娠期间的某一时期应做乳房检查,一般由医生决定,医生会在第一次产前检查时进行乳房检查,如果孕妇的乳房有触痛,检查将会推迟一些。产前检查乳头还可以了解乳腺发育情况,利于在产前纠正乳头凹陷等问题。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40周胎儿发育
  • ·怀孕第123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567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910111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314151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718192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122232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526272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930313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334353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738394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更多与 产前 检查 骨盆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