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体重增加过多的危害很大

  “一人吃、两人补”是孕妈咪常陷入的误区,深怕腹中的宝宝营养不足、发育不良,因此拼命吃、吃、吃,其结果,往往容易造成孕期体重增加过多。这样不仅使孕妈咪的体态严重变形走样,还可能引起一些病症,并且使自然分娩的困难大大提高。

  体重增加过多危害大

  虽然女性怀孕后,应该适当增加营养,但很多孕妈咪在孕期饮食上很容易就陷入了“一人吃,两人补”的误区,这样往往造成孕期体重增加过多。其实胎儿每天只需要300卡路里热量,因此孕妈咪每天除了维持自身体重,只需要额外摄取300卡路里的热量给腹中的宝宝就可以了。因为孕妇体重过重会增加许多危险的并发症,如慢性高血压、妊娠糖尿病等,并且会造成胎儿过大和自然分娩的困难,剖腹产的比率会相对增高。

  理想怀孕体重是多少?

  在孕期体重增加多少是最理想的,这首先需要确认怀孕之前的体型。体重指数(BMI)是目前国际最常用来度量标准体型的指数,它利用身高和体重之间的比例去衡量一个人是否过瘦或过胖。体重指数 = 体重(kg) ÷身高(米)的平方(kg/m2)。通过计算可以算出孕前BMI值。BMI<18者属于偏瘦型,BMI值在18~24之间为标准型,BMI值在24以上就属于过重体型了。

  而孕妈咪在怀孕期间体重增长的理想范围是:孕前BMI<18的孕妈咪,孕期体重的理想增加范围应在12.5~18kg;孕前BMI值在18~24间的孕妈咪,孕期体重的理想增加范围应在11.5~16kg;孕前BMI>24的孕妈咪,孕期体重的理想增加范围应在9~11.5kg.总体来说,孕妈咪在孕期的体重平均增长应该在12.5kg左右。

  增加的体重来自哪里?

  那么,孕期增加的体重到底来自哪里呢?

  胎儿:3.3 kg

  胎盘: 0.7 kg

  羊水:0.9 kg

  乳房组织:0.9kg

  血液:1.8 kg

  母体脂肪:3.5kg

  子宫增加的重量:0.9 kg

  总计:12 kg

  分娩前孕妈咪的体重大约会增加12 kg,这是一个平均值,当然每个人的情况都是不一样的。

1  [2]  下一页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40周胎儿发育
  • ·怀孕第123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567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910111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314151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718192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122232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526272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930313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334353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738394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更多与 营养 发育不良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