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部保暖好可减少呼吸道感染的发生

  实验发现,经常出现沮丧、悲观、绝望等不良情绪的父母,其孩子更容易患有过敏症。专家解释说,这是因为父母把不良情绪的基因遗传给了孩子,而人的情绪基因和过敏症之间是紧密相联的。

  受人疼爱的孩子更成功

  心理学家指出,母亲的特别照料对婴儿大脑的发育具有长远的积极影响,受到更多疼爱的孩子长大后将具有更强的社会生活能力。研究表明,婴儿大脑生长的关键时期是孩子出生的第一个月,在此期间,父母应给予孩子特别的爱护。

  让孩子自己玩

  美国的一项研究指出,孩子玩耍时如果父母不在旁边会更有创造力。父母的参与和鼓励,以往一直被认为具有积极的意义,而新研究表明这种参与可能具有负面的抑制作用,因为这会使孩子的娱乐变成一种有指导的活动,无形中给他增加了压力。

  穿童装:要漂亮更要健康

  色彩浓艳的服装一般甲醛含量偏高,游离甲醛慢慢释放,被孩子吸入后,会出现头疼、疲倦、失眠、咳嗽等症状,这对孩子的生长发育会产生严重影响;皮肤长期接触甲醛还会引起皮疹,尤其是婴幼儿的皮肤娇嫩,后果更为严重;孩子喜欢咬嚼和吮吸衣物,容易通过唾液吸收到有害物质,直接造成中毒反应。因此,专家建议,家长首先要选择有品质保障的环保面料产品,如普通纯棉或纯天然彩棉制品;其次色彩花式上应尽量简单素雅。

  脚部保暖可减少呼吸道感染

  统计显示,在呼吸道感染疾病发病率很高的儿童群体中,有20属于反复呼吸道感染。专家认为,这与生活中家长忽视对孩子脚部保暖有直接关系。脚部着凉会反射性地引起鼻、咽、气管等上呼吸道黏膜的改变,并降低孩子体内抗病原微生物的能力,使其体内致病菌大量繁殖,最终导致发病。保护孩子脚部体温,可采用增加肢体活动、不久坐久站、睡前温水洗脚、必要时做足部按摩等方式。

1  [2]  下一页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3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31415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61718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92021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22324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52627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82930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1323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435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呼吸道感染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