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在做B超时需要要注意哪些事项?

  自从得知肚子里有个小生命开始,我就忍不住要去医院做B超,看看我的宝宝。并且书上说,最好在孕5周开始就去照个B超,防止宫外孕。想起宫外孕这个词我就心惊肉跳!可是家人都让我不要太早做B超,说太早对宝宝不好。我特意问了当医生的邻居,他也说孕早期没必要做。忍了又忍,终于等到11周,我决定去医院做B超。

  我们家附近就两家医院,一个叫中山三院,一个叫华侨医院。两家医院都是三甲医院,两家医院离我家都是走路10分钟的距离。因为邻居是三院的医生,想了想决定去中山三院。怀孕以前我只有每年参加单位体验时才有机会去医院,根本想象不到医院会有这么多人。到了医院才知道,人那个多啊!简直像节假日去逛步行街一样。9点多挂的号,医生开完B超单缴完费之后已经是11点了!

  把B超单拿到B超预约处,护士给了一张单子,让下午2点—4点去。听说做B超要憋尿,我特意喝了很多水,等了一个多小时还没叫到我的名字,可我已经快要憋不住啦。正想去洗手间释放一下,刚好听到叫我的名字。

  B超室隔成了两间,一边是男医生做,一边是女医生做,我刚好排在男医生那。真别扭!男医生正在给另一个女生检查,女医生刚好检查完一个,我赶紧走过去对那个女医生说:医生,我快憋不住了,你能不能先帮我检查啊!女医生点头示意我在一边的小床上躺下。然后,在我的肚肚上涂了些果冻一样的东西,拿个探头放在上面。这是我长这么大第一次做B超,也是我怀孕以来的第一次产检,好紧张啊!医生在我的肚肚上左按按右按按,凉凉的痒痒的。我摒住呼吸,紧张得心都快要跳出来了。闭着眼睛,在心里一遍遍地说:“我的宝贝,我的小叶子,你一定要健健康康的啊!妈妈不能没有你!”等了又等,也没见医生对我说什么。难道是宝宝不好么?我忍不住了,几乎用颤抖的声音问医生:“我宝贝好不好啊!”医生说:“挺好的,宝宝很健康,以后要按时产检,现在可以起来啦!”我终于长吁了一口气,像个小学生般,忙不叠地说:“我一定会按时产检的!谢谢医生!谢谢医生!”

  等了20分钟左右,护士终于把单子拿出来了。B超单上是这样写的:子宫前位,子宫均匀增大,轮廓清晰,肌层回声均匀。宫腔内可见胎儿回声,头臀径:45mm,胎儿心率173bpm.胎儿肢芽可见,有胎动。双侧附件区未见明显肿块回声。宫内妊娠,胎儿大小约11周。

  拿回家给老公看,告诉他,上面那个小豆芽一样的东西就是我们的宝宝!

  这个准爸爸激动得把单子看了一遍又一遍,说:“小豆芽,我是你爸爸!”

  幸孕分享

  孕期B超注意事项

  孕早期做B超需要在膀胱里积聚一定量的小便才能看得清楚,所以要提前憋尿。过了孕3个月宝宝长大了就不用憋尿了,随去随做。

  不要饿着肚子做B超,特别是孕中晚期,肚子饿的话宝宝不配合,有些数据看不清楚,无法测量,或者测出来的数据不准确。

  做B超前不要吃容易产生气体的食物,如牛奶、红薯等,因为这样会阻碍超声波的穿透,造成所检脏器显像不清。

  做B超前多抚摸肚肚,告诉宝宝要乖乖的配合,宝宝就会好好配合妈妈的。

  检查时应尽量放松,配合医生检查。如果您在检查时过于紧张,有可能会影响检查的效果。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40周胎儿发育
  • ·怀孕第123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567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910111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314151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718192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122232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526272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930313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334353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738394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更多与 B超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