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在哪些情况下需要做B超检查?

  超声检查可能是孕期中最有趣的一项检查!您和您先生可以真实地看到成长中的胎儿。这项检查对医生很有用,他能查看到胎儿发育中的各个细节。许多医生将超声检查作为孕前检查的常规项目,但并不是每位医生会给所有的孕妇都开这项检查项目的。有的医生只是在怀疑胎儿有什么问题的时候才会进行这项检查。

  每次进行产检的时候,凯都谈了很多,大部分时间我都在倾听。但她的丈夫罗恩却保持沉默。在孕18周他们来进行产前检查的时候,我们做了超声检查。凯对自己的经期具体时间不是很确定,而且她的子宫看上去比正常的要稍微大一些。所以我们希望超声检查能帮助我们确定凯是否怀上了双胞胎。超声检查结果给我们提供了很多信息——她的预产期是正确的,她的确是怀了双胞胎!凯非常惊讶,一句话都说不出来。罗恩处于狂喜中,他高声欢呼着。他们离开的时候凯还不能相信似的摇头,而罗恩却是满脸笑容。第二次产检的时候,凯和我已经开始沟通关于怀双胞胎要注意的事项了。

  超声检查对孕妇及胎儿没有任何不良影响。过去有很多研究试图找出超声检查的负面影响,但是至今还没有证据证明它存在问题。

  超声检查该怎么做 超声检查能将胚胎或胎儿的三维图像投影在屏幕上(请参阅下一页关于三维超声的内容)。超声机配有一个探头装置,通过交流电发出高频声波,探头发出和接收声波。医生会在您的小腹部位涂抹专用凝胶,探头放在上面,发出的声波接触到胎儿时会反射回来,经电脑处理后转化成图像。就像飞机和轮船上使用的雷达装置可以探测出黑暗中或海底的地形地貌。

  在进行超声检查之前,您需要喝大约1升水。喝水能让探头很容易看到子宫内的图像。膀胱位于子宫的前部,充满了尿液的膀胱会将子宫推升超出盆腔,子宫就很容易被超声扫描。如果膀胱是空的,子宫在盆腔的底部,不容易被扫描。

  为什么要做超声检查

  超声检查能帮助您确定预产期,确认您怀的是不是多胞胎,同时还可以检查出胎儿是否发育正常。您可以在孕期的任何阶段进行超声检查。

  怀孕后您是否需要进行超声检查依具体情况而定。比如您是否有流血现象,上一次怀孕是否存在问题,您的医疗保险是否可以负担这些费用等。许多医生会建议在孕期进行多次超声检查。如果您是高危产妇,您可能会进行多次复查。

  医生可以通过超声检查来了解胎儿大脑、脊椎、脸部、主要器官、四肢或生殖器的发育情况。超声还能显示胎盘的位置,这样可以协助进行其他的检查比如羊膜腔穿刺术等。超声检查可以提供关于胎儿发育、羊水及脐带等各种信息。

1  [2]  下一页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40周胎儿发育
  • ·怀孕第123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567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910111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314151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718192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122232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526272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930313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334353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738394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更多与 B超 怀孕 胎儿 孕期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