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准妈妈需要做羊膜穿刺检查?

  羊膜腔穿刺检查是在胎儿身上来完成的检查项目,通常35岁以上的孕妇都需要进行该检查。但目前一些医生提出,任何年龄的孕妇都可以进行这项检查(请参阅73页中的相关内容)。

  羊膜腔穿刺检查的作用 大多孕妇进行羊膜腔穿刺检查都是为了筛选染色体缺陷,如唐氏综合征、特纳综合征或其他中枢神经系统缺陷(脊椎裂)。这项检查能检测出许多基因缺陷,包括膀胱纤维化或镰形红细胞贫血等,通过羊膜腔穿刺检查还可以检测许多其他问题,包括:

  骨骼系统疾病,如成骨不全

  胎儿感染,如疱疹或风疹

  中枢神经系统疾病,如无脑儿

  血液疾病,如新生儿溶血症

  生化疾病,如胱氨酸尿或糖槭浆尿病

  羊膜腔穿刺检查能确定胎儿性别。进行这项测试通常不是这个目的,除非怀疑胎儿有性染色体异常的疾病,如血友病等。羊膜腔穿刺检查还能看出Rh-阴性血型的孕妇腹中的胎儿有没有问题,同时可以在分娩前确定胎儿的肺成熟度。

  如果医生建议进行羊膜腔穿刺检查,最好遵照医嘱,即使您十分担心到了怀孕末期会发现严重的疾病。如果羊膜腔穿刺检查中发现了问题,您和您的家人能够做好充分的准备,您可以在这之前收集关于这类问题的所有信息。羊膜腔穿刺检查可能会显示需要进行进一步检查来确诊胎儿是否有其他的问题。如果发现了任何问题,可以采取相应的措施来确保分娩安全度过,而且能尽最大可能在生产前对胎儿进行必要的治疗。

  羊膜腔穿刺检查适用范围 并不是所有的孕妇都需要进行这项检查,如果您有以下情况,请考虑做相应检查:

  35岁以上高龄产妇

  孕妇曾经生过缺陷婴儿

  家族里有出生缺陷史

  孕妇本人有出生缺陷

  丈夫有出生缺陷

1  [2]  下一页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40周胎儿发育
  • ·怀孕第123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567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910111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314151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718192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122232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526272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930313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334353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738394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更多与 高龄产妇 羊膜穿刺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