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在孕期需要注意的生活细节

  升级为准妈妈后,你的每一天充满了新的意义和美好的憧憬。尽管如此,生活还得平静地继续。即便你成为了全家甚至任何你所到之处的重点保护对象,你还是要学会自己规划自己的孕期,保护好自己和宝宝,让一切安全、健康、美丽并且开心。

  1.走路时让臀部略微翘起

  在这个时候保持正确的走路姿势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为肚子大大地向前突起,身体的重心明显地前倾了。你可以试试这个姿势,它会对你很有帮助:收紧臀部肌肉,将臀部提起,这样可以减轻对脊柱的负担。

  2.运动不能超强度

  散步是孕期最健康的运动。它不仅能够给宝宝提供充足的氧气,促进宝宝感知发育。对于孕妇,则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加强心肺功能,有利于孕妇体形的保持和顺利分娩。但是切忌每日进行超负荷、超强度的行走,这会适得其反的。

  田田妈:你需要选择一双好的鞋子,这很重要。它不仅能让你走得舒服,脚不疼,也会对脊柱起到减震的作用。

  3.采购清单不要列得太长

  沉重的购物袋不仅会让你感到疲劳,而且还有因为负重而增加流产或早产几率的可能。

  玲玲妈:如果购买的是水果、蔬菜或其他新鲜的食品,由于它们比较重,最好推个小型的采购车去,不要勉力地拎着。

  尧尧妈:其实制定一个周计划非常有好处,这样你就可以不必每天都拿很多东西了。把一周的某一天定为固定的大采购日子,还可以让你的老公或其他家人陪同,他们也可以帮你拿东西。

  4.防晒是必要的

  70%的准妈妈在孕期都会存在皮肤黑色素沉淀的状况,使面部和颈部出现许多黑斑,而日晒会加重这种现象。不过,孕期使用防晒护肤品是否绝对安全,目前尚没有明确的定论。

  专家建议:如果情况必要,孕中期的时候可以少量使用。孕早期由于是胎儿大脑发育的关键时期,最好不要使用包括防晒霜在内的各种化妆品。

  豆豆妈:防晒的方式有很多呀,打伞、戴遮阳帽、尽量走树荫的地方。最好避免太阳强烈的时候长时间外出。

1  [2]  [3]  下一页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40周胎儿发育
  • ·怀孕第123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567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910111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314151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718192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122232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526272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930313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334353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738394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更多与 怀孕 孕期 准妈妈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