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冬季取暖请慎用电热毯

  陈女士咨询:我是一位刚刚怀孕的准妈妈,怀孕前体质就不是很好,到了秋天特别怕冷,晚上睡觉手脚都是冰凉的,老睡不暖就常用电热毯。可是现在怀孕了,不知道还能不能用电热毯?对宝宝有没有影响呢?

  医生回复:南方的冬天很冷,很多人喜欢用电热毯保暖,可是准妈妈要慎重使用。这是因为电热毯在接通电源后将电墨迹为热能时,会产生电磁场,影响胎儿的细胞分裂,尤其是怀孕前三个月,正是胚胎生长发育的重要时期,任何细微的不良影响,都会引起胎儿的畸形或流产。而且准妈妈使用电热毯整晚不关时,电热毯产生的热量会使身体消耗过多的水分,不利于准妈妈和胎儿的健康。如果准妈妈使用不当,不小心触电还会危及准妈妈和宝宝的生命。所以,建议您最好不要使用电热毯,如要使用时,可以在上床前将电热毯接通电源,待被窝暖和以后再关掉电热毯电源。最好是使用暖空调、电热器保持室内的温度,或使用热水袋放在双脚处取暖,但须注意不要烫伤。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40周胎儿发育
  • ·怀孕第123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567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910111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314151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718192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122232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526272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930313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334353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738394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更多与 准妈妈 电热毯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