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过早穿塑身内衣减肥有利于身体恢复

  “全场塑身内衣特价销售……”昨日,记者在重庆路、五马路等妇婴用品商店看到,多种款式的塑身内衣特价销售,吸引了不少妈妈们的眼光,其中“挺着肚子”的妈妈占了很大的比例。

  “怀孕后胖了快四十斤了,现在每天想的最多的就是产后怎么减肥。”一位“准妈妈”表示,“我是四月份才生孩子,现在一有时间就出来逛逛,遇到合适的产品就买一些,现在很多产妇都穿塑身内衣减肥,所以我也想买一件,准备生完孩子马上就穿上。”

  “现在选购塑身内衣的妈妈们特别多。”该妇婴店的一位服务人员介绍,“去年是金猪年,今年是奥运年,使这两年怀孕要宝宝的特别多,那么产后减肥的产品也将随之进入一个销售的旺季,尤其现在人们生活水平提高了,很多年轻妈妈们的购买力都很强,还有很多还未生产的准妈妈们来购买。”

  对此,长春市妇产医院产科四疗区副主任胡延祖表示,“产妇穿塑身内衣的时间是很有讲究的,生完就穿可不行。正常情况下,单纯的束腰带要在产后42天以后才可以戴,其他功能性的塑身内衣应穿的更晚一些。因为产妇自身有一个恢复期,在恢复期内如果过早的穿上塑身内衣,可使盆腔血液运行不畅,抵抗力下降,一些恶露等分泌物无法正常排出,很容易引起各种妇科炎症,过早使用还会使腹内压升高,容易导致子宫下垂等生殖器官异常症状。”

  胡延祖说,产妇不能过早的穿着塑身内衣,瘦身还是应该采取母乳喂养、增加运动及合理饮食,尤其是要坚持哺乳,不但可以起到瘦身的作用,还能促进子宫复原,有助于体形的恢复。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恶露 母乳 母乳喂养 运动 准妈妈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