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在正常教学时间能够兴趣班合法吗?

  南山区松坪山第一幼儿园公然在正常教学时间内开办兴趣班,没有报班的孩子则被撂到一旁看动画片和从事其他活动,学校这种不负责的态度引起了社会强烈谴责。无独有偶,昨日又有多位家长来电反映其他幼儿园也存在类似违规办兴趣班行为。

  市民张女士的孩子在福田梅林一村机关三幼儿园读书,两年来该园也一直在上课时间内开办情趣班,时间通常在下午三点至五点。她第一年跟风给孩子报了一个班,但教学效果令其并不满意,于是自去年起她没再给孩子报班,昨日看到本报报道竟然有幼儿园对没报班的孩子放任自流,让他们看电视打发时间,由于上课时间家长不允许探访,她非常担心自己的孩子在幼儿园是否也遭到“冷遇”?

  同样,林女士女儿所在的罗湖区琪琪幼儿园也办了兴趣班,其女儿选的舞蹈班在下午四点开课,500元/学期。林女士告诉记者,该幼儿园下午放学时间则是4时45分,按理算舞蹈班的开课时间属于正常教学时间。

  记者昨日分别致电上述两所幼儿园,无论是学校保安、老师还是培训机构教师均承认幼儿园开办有兴趣班,但两所幼儿园老师均表示兴趣班开课是在放学后,不算占用教学时间。

  深圳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物价局)价格处负责人明确此行为同样不允许。他称,按照物价部门现行规定,公办幼儿园只允许在节假日举办兴趣班,且要在家长自愿的情况下,不得强制,收费按照5元/课时标准,周一至周五不得开办收费兴趣班。“虽然民办幼儿园收费已经放开,收费备案,实行市场调节价,即便其姓私,但仍应参照上述规定。”教育部门也承认该说法。违背上述规定属乱收费,物价局建议家长可到幼儿园所在物价监察所投诉。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幼儿园 兴趣班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