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诊所接生导致产妇和胎儿死亡事件的追踪

  在黑诊所里,“黑医生”替孕妇接生,却因用药不当,致使孕妇及腹中胎儿双双死亡(详见本报3月6日报道)。昨日,石狮法院一审以非法行医罪,判处“黑医生”施某有期徒刑11年半,并赔偿受害者家属15万余元。

  43岁的晋江女子施某,既没有医师执业资格,也没有办理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到处开设黑诊所。自2004年起,施某的黑诊所曾4次被卫生部门取缔,但每被取缔一次,施某就换一个地方再开诊所。

  去年11月26日凌晨,在石狮市区振兴路开设的黑诊所内,施某接到了一个要生的孕妇。在接生的过程中,施某使用的缩宫素严重超标,且未对孕妇及胎儿进行监测,致使孕妇子宫破裂,酿成一尸两命的惨剧。

  鉴定结果显示,施某滥用缩宫素,与孕妇及胎儿死亡有着直接的因果关系,需负完全责任。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黑诊所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