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鼻咽长瘤每天窒息十多次

  “出生两个多月,现在他终于可以安心安静的睡觉了。”昨日,看着刚刚做完手术能够均匀呼吸的儿子,霍芝莉说不出的高兴。才两个多月的儿子一出生后就会每天窒息十几次,随时都有生命危险,跑遍了成都5家医院,都查不出原因,来到重庆儿童医院才被诊断为鼻咽部肿瘤,并让儿子恢复了正常呼吸。

  婴儿从早到晚张着小嘴

  霍芝莉说,34岁的她是成都市新都人,冒着高龄生产的危险才生下了儿子康康,生产当天,由于胎儿过大,她出现大出血,失血2000多毫升,经过抢救,才捡回一条命。让她欣慰的是儿子出生后体重8斤8两,身强体壮。不过她却发现儿子与其他孩子不一样,一张小嘴从早到晚总是张开,睡觉时常打呼噜,声音很大,喝奶时吸两口就会满脸发青,嘴皮发乌。新生儿每天起码都要睡20个小时,可他却睡不到8小时,每十多分钟就会醒来一次。更可怕的是,儿子每天至少有十几次呼吸会暂停,每次都有几秒钟。

  “暂停几秒的时间对我来说长过几生几世。”霍芝莉心疼地说,这2个多月她没有好好睡过一觉,天天都在为儿子担心。由于呼吸不畅生长不好,两个多月的儿子比其他同龄的孩子少了四五斤。

  5家医院均查不出病因

  霍芝莉顾不上坐月子休息,抱着孩子走遍了成都市5家大小医院,得到的结果都是一张病危通知单。医院检查都说孩子呼吸不畅,但是由于孩子太小,无法做核磁共振CT,检查不出病灶及其位置。“我和他爸爸每天只能从早到晚死死盯着生命监护仪,一刻也不敢走开。”霍芝莉感叹到,由于呼吸不畅,康康的心脏跳动的波线随时可能变成一条直线。

  每当儿子窒息,霍芝莉与丈夫总是想尽办法把孩子摇醒,担心儿子一觉睡下就再也不会醒来。

  在医生的推荐下,12月6日,他们将儿子送到重医附属儿童医院进行检查。由于核磁共振CT检查需要孩子睡着,在检查过程中身体又不能移动。在服下了儿童医院专门为低龄儿童配置的核磁共振CT检查的催眠药物后,康康顺利地接受了检查。

  切除包块孩子呼吸通畅

  通过光片,儿童医院耳鼻喉科主任姚红兵教授发现,康康的鼻咽部长有一个包块,包块有2.5×1.5cm那么大,完全堵塞了鼻腔的呼吸通道,让其长期处于缺氧状态,氧饱和量只有70%左右。由于包块位置隐蔽,孩子年龄小,营养不良,手术风险和难度非常大。昨天,经过多位专家会诊,姚红兵教授在内窥镜显像系统的直视下,采用低温等离子刀从康康狭小的嘴巴里将躲藏在鼻咽部的包块成功切除。

  昨日下午,记者在病房内看到康康,只见他已经进入了沉睡状态,而咽喉部不再发出吓人的打呼声,霍芝莉说,“这下终于放心了。”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鼻咽 新生儿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