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里做全职太太到底好不好?

  做全职太太到底好不好?市民梨子(化名)觉得自己天天围着家庭转,失去了自我。她的感慨引发了不少全职太太的共鸣。做了3年全职太太的黄女士则觉得,老公主外自己主内,虽然分工不同,但都是为家庭付出,能全心照顾家人让她感觉很幸福。

  反方:我不想变成个怨妇

  读者李女士最先打进本报热线。“老公要我回家当全职太太,可我对做全职太太充满了恐惧,为这我们昨天还吵了一架。”

  李女士今年32岁,在一家公司做业务。最近3岁的儿子感冒由于没及时治疗转成肺炎。夫妻俩都很内疚,这也似乎成了她回归家庭的理由。李女士说,最近老公总在做她的思想工作,不过,一名大学同学的遭遇让她下不了决心。“我开始还挺羡慕她不用工作,没想到她天天守在家里更辛苦。”李女士说,同学老公对她越来越差,在外面受了一点气就回来找她出,有时候还常常不回家,“我不想和她一样变成个怨妇”。

  正方:这其实也是一份工作

  和李女士相反,做了3年全职太太的黄女士却非常享受这样的生活。“做全职太太其实也是一份工作。”黄女士说,全职太太只是没有固定工资而已。刚开始多少会有一点不适应,一旦调整好状态就会觉得非常享受。现在,她的儿子已经读初中了,她平时一个人在家喜欢看看访谈节目,上网玩玩游戏,有时间就出去和朋友逛街爬山,或者搞家庭聚会。“自己喜欢的事情不放弃,每天过得也挺充实的。”

  “有些人觉得用老公的钱,难免受气,可我和老公相处得很好。其实只要你不看轻自己,想想老公为了家在外打拼,其实也很辛苦。”她说,相互理解、多做沟通是协调夫妻关系的好方法。

  婚恋专家:

  做全职太太前考虑四大风险

  情感心理学专家、婚姻家庭健康教育专家郭平提醒,做全职太太前要考虑经济风险、个人成就感风险、婚姻风险和再就业风险。全职太太们则要相信自己同样在创造经济价值,可以在照顾家庭之余多交些朋友,千万不要脱离社会,为自己充电、学习理财技能等方法也可以让生活丰富多彩起来,“建议主妇们每周放一天假,让老公做做家务事,管教孩子,这样对方自然能体会到,原来做家庭主妇并不容易”。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健康教育 全职 理财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