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男孩遭亲戚绑架后被捂死

  12月14日,浦江县发生了一起绑架案,5岁男孩小明(化名)在舅妈家玩时突然被人抱走。

  案发后,家属悬赏20万元征集寻人线索。12月20日,浦江警方抓获两名绑匪,但小明已在被绑架的当晚惨遭撕票。

  其中一个绑匪是小明的远房亲戚,早在11月底他就盯上了小明。选择对小明下手,是因为小明的爷爷是浦江当地很有名的富人。

  戴头盔的男人抱走孩子

  12月14日晚上6时许,浦江警方接到报警称,在浦江县江滨某小区舅妈家玩的小明不见了。

  小明和表弟在一楼的厨房玩,他们吃了饺子,舅妈刚上二楼去。就两三分钟时间,小明就被一个戴头盔的男子抱走了。

  当时,男人看了看两个男孩,然后抱起小明就往后门跑。小明使劲哭喊,但对方将他放在一辆摩托车上就开走了。

  浦江县公安局迅速成立了专案组。家属悬赏5万元,征集寻人线索,后将数额提高到20万元。

  绑架当晚就被撕票

  当时小明在里侧,表弟在外侧,如果是拐骗,绑匪为什么不抱门口小的男孩,而挑里面的?专案组认为,极可能是熟人作案。

  经过侦查,陈海华(中余五星村人)、黄淦(郑宅陈山村人)嫌疑最大。12月19日中午,绑匪给小明家打来电话,让家属准备赎金20万元人民币、40万美元、20万欧元。两人随即被抓获,经审讯交代了绑架孩子的犯罪事实。

  12月14日下午4时许,两人开着陈海华的私家车,路过小明舅妈家时,发现小明在门口玩,边上没大人,便返回去取来摩托车,抱走了小明。

  途中,他们用胶带绑住孩子的手脚,用轿车把孩子拉到陈海华家中。当晚10时,他们悄悄将孩子抱进陈海华的房间,孩子已累得睡着了。

  安顿好后,陈海华说有事要去杭州,反锁门离去。半夜,孩子醒了,开始哭喊,黄淦怕惊动陈家人,用手捂住孩子的嘴巴,捂死了孩子。

  接到黄淦电话,陈海华立即从杭州赶回。两人将孩子扔到陈海华家附近的一个洞里,开车去县城的宾馆住下。

  12月16日晚11时许,两人又将孩子运到一座山上,挖坑埋了。

  绑匪一个生意失败一个是赌徒

  今年29岁的陈海华初中毕业后,一直在做生意,但没赚到什么钱。2005年,陈海华开汽车装潢店时,认识了在隔壁汽车公司上班的黄淦,两人比较谈得来。

  2007年下半年,汽车装潢店生意不好,陈海华改行做水晶生意,但经营不善,工厂很不景气。他想到了绑架人质弄点钱的歪主意。陈海华跟黄淦说这事时,黄淦很犹豫。但喜欢赌博的他,欠下六七十万元赌债,追债的人多了,他答应试一试。

  今年11月底,两人先后买了二手摩托车、胶带纸等作案工具。陈海华建议绑架远房亲戚潘先生的孙子,因为潘先生曾是浦江标志性建筑浦江大厦前任老总之一,家里很有钱。

  连续四五天,两人一直在小明上学的幼儿园守候,发现小孩有父母接送,直到12月14日下午,他们找到机会下了手。

  毁了几个家庭的幸福

  绑匪黄淦戴眼镜,斯文清秀,关在看守所的他,还在问民警:陈海华进来没有,小孩尸体找到没有,绑架的事是不是整个浦江都知道了。

  而陈海华的老婆马上就要生产了。许多人在追问:他自己也快有孩子了,他怎么就下得了手呢?

  小明的爷爷潘先生,2003年至2004年曾是浦江县标志性建筑——浦江大厦的老总之一。这座24层的大厦,如今还是县里最高的建筑,2005年以5000万元拍卖易主。

  如今,潘先生一家正沉浸在丧失心肝宝贝的巨大悲痛中。当天目睹小明被抱走的小表弟,边玩纸飞机边说:“我很想哥哥,我们经常在一起玩……”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绑架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