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婴颅骨骨缝提前闭合导致大脑发育迟缓

  一名10个月大的男婴逐渐变傻,经检查,这是因他的颅骨骨缝提前闭合,大脑发育空间受限所致。重医附属儿童医院决定近日实施颅骨骨缝再造术,将其颅骨分割成四大版块,及时解放大脑。

  婴儿叫明明(化名),来自荣昌县。记者昨日看到,明明的头部几乎只有同龄婴儿的三分之二大小。其妈妈邱女士说,明明很少生病,四五个月时十分机灵,但到七八个月时,反映越来越迟缓,听力也明显下降,变得傻乎乎的。

  儿童医院神经外科梁平主任介绍,经检查,明明的颅骨发育严重畸形,包括囟门在内的所有颅骨缝隙完全闭合,整个颅骨形成一个封闭的坚固球体,导致大脑无法正常发育。

  梁平说,经专家会诊,医院决定为明明进行人造骨缝手术。根据手术方案,医生将沿冠状缝、矢状缝、人字缝进行切割,锯出三条宽约1.5厘米的缝隙,将整个颅骨分成四大版块。梁平称,手术后,明明在2岁时,这些骨缝将逐渐闭合,达到正常幼儿的颅骨发育水平。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大脑发育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