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凤胎遭父母遗弃后被社区儿童福利院收养

  3岁半的龙凤胎孩子思远、佳妮开心地在四平市儿童福利院玩耍。然而,他们是被父母遗弃后,被社区工作人员送到这里的。

  据四平市铁西区长征社区的主任范素梅介绍,孩子的父亲叫大鹏(化名),今年33岁,是社区居民刘辉(化名)的养子。

  刘辉2002年11月去世,不久养母与大鹏解除收养关系,并搬到外地。

  2006年,大鹏因盗窃被判有期徒刑3年。被抓前不久,与大鹏同居的沈阳女友李某刚为他生了一对龙凤胎。由于表现良好,大鹏在2008年12月19日提前释放。李某于当日下午,在四平站前一家旅馆内,将3岁半的双胞胎孩子交给大鹏。随后,李某离开。去年12月19日晚间至12月20日上午,大鹏带着儿女到沈阳寻找李某未果。

  因大鹏出狱时从社区取走其养母留给他的300元钱,在寻找李某过程中用尽,在没有房子、没有工作的情况下,他和孩子暂住在四平站前某旅店。社区工作人员也对大鹏捐款捐物,正当准备为他们办理低保时,大鹏不见了。

  1月6日上午,一女子自称是站前旅店的人,将两个孩子抱到社区,并称大鹏去找孩子母亲了,孩子交给社区。

  社区主任范素梅说,大鹏曾跟她交流说,他实在没能力养这俩孩子,希望社区能给找个好人家。考虑到孩子今后的生活问题,范主任将情况反映给了四平市铁西区民政局。民政局有关领导赶到社区后决定,将两个孩子送至四平市儿童福利院抚养。

  昨日下午,记者在福利院里见到这两个孩子时,他们正在开心地玩耍。虽然他们只有3岁半,但当记者问到他们的父母时,两孩子的回答几乎一致:妈妈跑了,爸爸走了。之后,便有些伤感。

  据福利院的保育员王女士介绍,思远被送到福利院时左胳膊抬不起来,去医院就诊发现是脱臼,经治疗明显好转。从两个孩子在福利院的表现看,属于聪明可爱型的。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遗弃 儿童福利院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