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岁女婴长恶性肿瘤备受折磨

  马上就到合家团圆的春节了,而重医儿童医院里,来自永川大安镇金龙乡的一个家庭却陷入了悲痛中。年仅一岁多的女婴患上了恶性肿瘤,穷困的父母再无筹钱的办法了,读初中的姐姐表示愿意辍学打工救妹妹。

  无奈生下小女儿

  昨日,记者在该医院外一科14床看到患病的女婴肖肖(化名)正在沉睡中,右手正打点滴。肖肖的母亲文艳说,2000年,夫妇俩到汕头打工,她被检查出风湿性心脏病、肝炎、肺炎等病,花完了他们打工的积蓄。

  2007年她突然发现怀孕了,已有一个女儿的文艳想打掉孩子,但医生检查后说,如果流产会导致她的旧病重发,于是她生下了孩子肖肖。

  肿瘤一割就疯长

  文艳说:“肖肖很可爱,长到3个月时,背部突然出现一颗黄豆大小的肉瘤,开始他们没太在意。后来,这个肉瘤却长到拇指大,经当地医院手术,这个肉瘤被切除,却被检查出是恶性肿瘤。

  “医生说这种肿瘤如同马蜂窝,一动就长得更快。”文艳说,手术不到20天,肖肖背上又长出了鸡蛋大的肿瘤。他们赶紧凑了一万多元赶到了重庆治疗。

  文艳说,本月15日孩子成功地动了手术,下一步还需化疗控制癌细胞,否则肿瘤又要长出来,而继续治疗还需要9万元。

  “孩子爸爸在汕头帮人杀鹅为生,他在那边已经借遍了钱,已经无人愿借钱了。”文艳眼含泪花说道,“双方父母和兄弟也非常贫困,拿不出钱来帮助我们。14岁的大女儿,马上要读高中了,她表示愿意辍学打工赚钱来帮助妹妹治病,这真让我左右为难。”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心脏病 肿瘤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