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男孩成功在河南治疗先天性心脏病

  患有复杂“先心”并伴有重度肺动脉高压,来自吉林农村的3岁小男孩苗建成曾被当地多家医院婉拒做手术。在“儿童希望”救助基金会关注下,一位爱心人士全额资助2.5万元手术费用,小建成在郑州七院接受手术,并于前日康复出院。

  梳着时髦的发型,大眼睛忽闪忽闪,原来青紫的嘴唇现在红红的……前天,在郑州七院一个病房,记者见到了康复后的小建成。他在妈妈怀里伸出手指,给记者打了个“V”字手势(上图)。

  “我们结婚多年,30多岁才有了这个宝贝疙瘩。”小建成的父亲苗立军说,他们家在吉林省大安市龙沼乡兴学村谢围子屯,以种地为生。孩子1岁时患重感冒在大安市人民医院住院,被查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

  近两年,夫妇俩又带小建成到吉林省多家医院诊治。在吉林心脏病医院,医生对小建成的“先心”做出明确诊断:室间隔缺损(膜部),主、肺动脉间隔缺损,房间隔卵圆孔未闭,二尖瓣关闭不全,严重肺动脉高压。

  “医生说最好不要手术,因为风险太大。”但夫妇俩决心为孩子治病。经人介绍,他们向中国社工协会“儿童希望”救助基金会求助。

  “儿童希望”帮小建成联系到了先心救助定点医院郑州七院。

  12月3日,小建成被推进了手术室。手术很顺利,小建成恢复顺利。前天,是小苗建成出院的日子。“是你们给了孩子第二次生命……”苗立军夫妇拉着医护人员的手,喜极而泣。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先天性心脏病 心脏病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