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打扫食堂被承包人打致面瘫

  在解放军第474医院(原空军医院)见到了受伤学生小杰。一个多月前,新疆昌吉市榆树沟镇中心小学六年级(3)班的学生小杰在义务打扫学校食堂时被食堂承包户打伤,造成身上多处骨折、左脸面瘫。

  在病房里,刚做完吸氧治疗的小杰有点无精打采,眼皮耷拉着,左半边脸明显比右半边脸肿大,嘴角也略向右边撇。看到记者,小杰努力地笑,可是他的左脸挂不上笑容,努力闭眼睛,但左眼仍是眯着的。

  “这已经好多了,最严重时右边喝水,左边就流了出来,眼睛半睁着合不拢,把我们都吓坏了。要是永远这样,孩子岂不是毁了。”小杰妈妈看着孩子合不上的眼睛伤心地说。

  今年13岁的小杰告诉记者,2008年12月6日,按照学校规定,当天19时左右由他们班所有男生打扫学校食堂卫生。他和同学小华一起扫地,见有几个学生还在吃饭,小杰和小华就空着那一块地没有打扫。不一会儿,食堂承包户安某的儿子小安责备小华并让其打扫,一旁的小杰赶忙帮着解释,但没想到因此招来一顿打,小杰在食堂门口摔倒后就失去了知觉。

  小杰的同学小军说,他看见小安骂小杰“又没问你,插什么嘴”,然后就打了小杰几拳,一边打还一边骂“不好好干就滚”。“小杰当时要走,小安又拉着他还打,在门口时两个人滑倒,小杰的头碰到了水泥台子上,小安起来后还是把小杰拉了出去。”小军说。

  跟随小杰出来的还有同学小强,他说:“小安把小杰拉出来后扔到了雪地里,又踹了几脚才走。我们赶紧围过去看,小杰脸上、衣服领子上都是血,一会老师就来了,才把小杰送到医院。”

  小杰的妈妈说,起先孩子送到了昌吉市第一人民医院,经初步诊断为左侧锁骨骨折、头部颞骨骨折和耳膜穿孔。经过4天治疗后,孩子病情未见明显好转,嘴巴歪了,喝水就流,家人立即将小杰转院到解放军第474医院。经诊断,小杰不是耳膜穿孔,而是耳骨骨折,压迫神经导致左脸面瘫。

  “姓安的一家说会负责治疗,可在一共交了11000多元医疗费后,到了去年12月24日左右,他们就再也没来了,打电话也变成了空号,到家找门也锁了。”小杰爸爸说。

  记者通过走访了解到,小杰并不是第一个被小安打骂的学生。该学校一位老师说,学校食堂是一年前承包给安某一家的,但一直以来都是学校安排学生打扫食堂卫生,之前就有学生反映小安经常打骂学生。

  既然食堂对外承包,又怎么会安排学生去打扫卫生呢?段校长说,虽然食堂承包出去了,可还是学生在吃饭。为了培养孩子不浪费粮食并保持环境卫生的好习惯,所以安排学生打扫食堂。由于小安的个人问题,校方目前已与安某一家解除了承包合同。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被打 医疗费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