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生小孩儿不再偏爱大医院

  “宝宝安全健康,医疗费便宜实惠,我当然高兴了。”昨日下午2时,巴南区人民医院产科病房,摇着怀中睡得正熟的儿子,来自观音桥的产妇杨倩禁不住露出幸福的微笑。

  因为价格便宜,近段时间以来,周边医院出现不少来自主城的产妇。

  舍近求远生孩子

  21岁的杨倩在市内某广告公司上班的,去年12月就开始和老公商量去哪里生孩子。根据家庭经济现状,再三考虑后,他们选择了巴南区人民医院。

  “生孩子手术并不复杂,没必要到大医院去打堆。”杨倩说,元月2日,她在医院剖腹产顺利生下儿子。“我们算了一下,价格可能只有主城大医院的一半。”

  渝中区的许先生和老婆这两天心情也特别愉快,3日下午,夫妻俩抱着可爱健康的宝宝从巴南区人民医院出院。去年12月27日凌晨,许夫人剖腹产生了个儿子,整个住院费仅花费4000多元,“比想象中实惠多了。”许先生说。

  周边医院产科俏

  巴南区人民医院产科编制病床为40张,近段时间,产妇都在50人以上,医院不得不临时增加病房。“三成以上产妇来自江北、渝北、南岸、九龙坡和渝中区。”主任李新琳说。

  江津区人民医院产科韩主任介绍,该院最近新增产妇中,来自主城区的产妇占了两成,还出现了江苏和浙江的产妇。据了解,这些“外地产妇”大多是娘家在重庆,回来生小孩,看中的也是价廉物美,还能得到娘家人的照顾。

  费用低了有一半

  主城产妇为何不再偏爱大医院?记者调查得知,主要是周边医院价格便宜。

  以三甲医院为例,在不需要额外治疗的情况下,顺产价格为3000~4000元,剖腹产为4000~6000元,还不包括病房费用。而巴南区人民医院、渝北区人民医院、市第九人民医院等,同等条件下,顺产费用仅为1500~2000元,剖腹产价格为3200~4000元,便宜一半。值得注意的是,郊区医院的价格中,基本上都包含病房费用,大多不包含住院病房费用。记者采访的几家三甲医院中,病房价格每天每间从60元~500元不等。

  “剖腹产手术比较成熟,不论从大医院还是中、小型医院,几乎天天都在开展,医疗质量都是有保证的。”市内某大型医院妇产科人士介绍,产妇扎堆主城大医院,一定程度上也是对医疗资源的浪费。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医疗费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