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医疗费过高父亲弃婴后婴儿死亡

  法网柔情,民警酌情处理,遗弃孩子的张先生获警告处分;孩子死了,不用再花医疗费了,他和他的家庭似乎得到了解脱。但活着的人仍在挣扎,为产妇没完没了的疾病,为迫不得已卖掉的耕牛,为精打细算的菜钱。

  法之柔情:弃婴死了,他被警告

  2009年1月2日一大早,市福利院工作人员车瑞海给记者打来电话,悲痛地说:“弃婴因多脏器功能衰竭于昨天傍晚死了。”

  上午9点,记者来到市儿童医院。弃婴的父亲张先生走过来,木然地握着记者的手说:“谢谢!谢谢!”记者不知道他这“谢谢”从何谈起。

  据了解,1月1日,张先生被带进营市街派出所,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考虑到他还需要四处筹钱给妻子治病,而且孩子死亡的主要原因是发育不全而非遭到遗弃,警方酌情处理,对他治安警告。

  在儿童医院拿到了死亡通知书,张先生畏惧地靠在楼梯拐角处的护栏上,把头深埋在胳膊里……

  张先生的岳母也来到医院,把记者拉到角落里,低声问:“他会不会坐牢?他不会有什么事吧?”

  记者说“不会”,她才稍稍心安。

  死之解脱:他不再为孩子的医疗费愁了

  上午10点左右在办理了相关手续后,张先生再次见到了自己的孩子,只是这次,已阴阳相隔。

  张先生笨拙地打开装着孩子的纸箱子,面无表情,不知道他是痛苦,还是头脑空白。

  他说,他恨自己的无能,他恨自己救不了孩子。在几天前骗妻子说孩子死了时,孩子在他的心里就已经死了,虽然,他很痛苦。

  这次,孩子真的死了,在儿童医院所花的四千四百多元医疗费也暂时由福利院垫付。张先生说,孩子解脱了,他不再为孩子的医疗费发愁了。艰难地说完这话,他的嘴角痛苦地抽搐起来。

  这是因为丧子之痛,还是因为无奈的解脱?

  生之挣扎:耕牛卖了,春播咋办?

  张先生抱起箱子,和岳母走出了医院,两人想带着孩子到解放桥坐长途汽车回商河。

  记者驱车将两人送往目的地。一路上,张先生紧紧抱着装着孩子的纸箱子,他的岳母则喋喋不休,像极了鲁迅先生笔下的祥林嫂。

  老太太说:“我今年都68岁了,儿媳妇得了脑血栓,需要照顾。我真是转晕了啊。”“我女婿今年36岁,太老实,从没干过坏事,这次却犯了法,他心里肯定有疙瘩,他可千万不要憋疯了啊。家里全靠他呢。”“为了给我女儿治病,他把耕田的黄牛卖了,明年春播可怎么办啊?”“昨天,我女儿不肯接受治疗,想死,想回家,好不容易才被我们劝住。”“昨天,我给我女儿买了份豆腐皮,她和我吵了一顿,说我败家,怎么不买白菜呢?唉,豆腐皮5元一份,白菜4元一份,她觉得我多花了1元钱,心疼得要命。”

  上了长途汽车,她仍喋喋不休,她的女婿愁眉苦脸地坐在身后。

  他木然地问记者:“孩子死了,我该怎么跟妻子说?”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弃婴 医疗费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